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382封信-->榮富國小街頭小藝人有"修理好"的鋼琴可以表演了!



本次新莊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捐款修繕榮富國小鋼琴紀錄
下周起榮富國小街頭小藝人有"修理好"的鋼琴可以表演了!
事情是這樣的,
榮富街頭小藝人為期大約一個月,
表演前三天
琴鍵有一個按鍵是不能彈的,
但是不能"小看"一個按鍵不能彈
這很像是身體的一個器官不能運作一樣,
會影響整體性的
意思就是一個鍵不能彈奏,整首歌就會變得超奇怪超難聽超不對味!
學校那時候回答是:那要不然彈大力一點啊!
可是學生畢竟就是個孩子,他,沒有辦法臨時"應變"彈奏大力一點!
然後10/24我請了三位家長去學校反映
兩位家長就直接去反應
可是10/25得到榮富國小的結論是"沒有金費可以修繕"
心中說真的是非常沮喪的!
因為我不喜歡只抱怨卻無能插手的窘狀!
幫學生準備這麼多
卻沒辦法讓學生好好上場
非常難過😭😭
我也在當天發表臉書公告
很開心收到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校友的家長爸爸回應
他問我修繕費用多少?
我回答一千多吧?
後來學校是估算一萬元
校友宜儒宜臻爸爸就直接慷慨先捐款一萬元
但就在當天,我line他(但我那時不知道他已經捐款了)
我說我們一起捐款
於是我跟宜儒宜臻爸爸就一人五千元
捐款給榮富國小
於是 學校 #隔兩天 就把琴給修好了
所以
下周一11/4之後校園小藝人表演的學生
#就可以有完好的琴可以表演了!
-
有人說
一千元跟一萬元有價錢的差距
你心中不會不平嗎?
葉老師我是這樣想的:
反正不管修繕費用多少?這個琴就的確是 #立馬修好了
而且有照我要的 "#立刻" 修好
反正多出來的
還是會在家長會的捐款裏頭
最終回饋的一定是榮富國小的學子身上不是嗎?
我更感謝宜儒爸爸,
他已經是榮富國小的校友家長了
他還願意捐款
也是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的校友家長了
也願意在此次機會
用自身的經驗跟客觀富有前瞻性的角度
跟我花了不少時間說明很多家長會的運作方式
葉老師我也在其中學習到很多
很多事情我們不懂但不代表不值得關心
也大開了眼界
也一洗我過去對家長會很多既定的錯誤印象
自己去年有了自己生的韵寶貝
才深深體會
一個孩子的成長真的要動用多少的人力跟資源?
嫌學校這個不好那個不妥當的同時,我們自己付出了多少呢?
為了下一代
下下一代徒子徒孫
我們如果有錢有能力
或許可以思考,如何貢獻?如何回饋?
如何讓下一代教育更好!
我更得到一個心得~
這個教育環境
很多事情,不能漠視
花更多時間關心.付出
一切會更好!
圖片是收據
跟各位家長做一個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