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80封信-->關於昌平國小校方回應之前城堡音樂會甄選活動/ 以及葉老師對於校園活動的一些想法

葉老師文章-
關於昌平國小校方回應之前城堡音樂會甄選活動/
以及葉老師對於校園活動的一些想法
之前葉老師在臉書有說
對於昌平國小是一個非音樂科班學校
竟然在音樂會甄選活動106人只選出18組學生上台表演
比例不到20%
葉老師我有所質疑!
透過學生家長的反應
得到回應如下:
校方表示
1.未預料參加人數那麼多,處理上措手不及,未來會在思考更好的模式
2.校方希望把音樂活動移到音樂廳,不要在室外,所以希望未來可以弄得更正式
-
很感謝家長拿出勇氣來反應
也感謝校方的慎重思考
沒有任何一個主辦單位
不會在辦活動碰到新的難題
就算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一年半兩次音樂會也辦了十年,也有足夠經驗,
我還是覺得每一次會有新的問題需要克服跟挑戰
更不用說是新學校了!
我是這樣想的
總是要給別人(校方)/(任何主辦單位)
一些時間跟空間
去調整跟成長~
但是同時
我們也不能"漠視"任何不妥當的狀況
"漠視"會讓一切停止進步!
我舉個例子吧!
榮*國小大概有六年(實際年數不確定)都使用電子琴表演,然後吵雜到不行並且音響永遠很兩光也都沒調整,可是那時候覺得要"尊重"學校,所以我們就"漠視"這件事情,當我們不吭聲久了,這個活動也就停止進步,也沒有人發現值得進步,抑或是,明就知道狀況很糟,但停留在"抱怨"這個層次!
前年我終於忍不住了在臉書上發言,也跟幾個家長說,一起去反應吧!很神奇的狀況來了,當開始有人實實在在的關心,就"開始"陸續進步!
我們每個人都不該禁聲,我們都有發表的權利!
但是!前提是!我們要給別人時間進步,我們要合情合理!
總之,透過今年學校舉辦活動,
我有更多領悟!
不要當禁聲者,但是我們要給實質幫助也要給人機會!
明年後年,下一個十年!
新莊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會持續跟學校活動接軌!
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