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5日 星期二

老師文章-慶祝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10周年👏👏 🔟第10篇文章:鍛鍊"被質疑力.被討厭力"

葉老師文章-慶祝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10周年👏👏
🔟第10篇文章:鍛鍊"被質疑力.被討厭力"
❤️經營音樂教室
我認為有好的"被質疑力.被討厭力’
平常心的看待被討厭被質疑,
才能心平氣和的做事業!❤️
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有可能會
🤧被質疑.
😪被人長短.
🤐被人品頭論足
🙄被人討厭
👉" 葉老師你們音樂會為什麼要收錢"
👉"葉老師你們為什麼一年要辦兩次音樂會 這樣家長有夠麻煩的"
👉"葉老師你們學費為什麼要調漲"
👉"葉老師你們團體班教學進度很慢"
👉"葉老師你們音樂教室薪資不高耶"
👉"葉老師只有你們因為學生無故不到課會扣家長學費其他地方都不會"
👉"葉老師哪個地方收學費還比你們便宜喔"
👉"葉老師某間音樂教室都可以殺價你們都不行"
甚至是,
有時候我們想講真正對的事情,但我們不敢講,
我們想講真正需要拿出來講的事情,我們還是不敢講
因為"怕被討厭"困住我們!
反正,
不管是家長啦,老師啦,
只要他爽,他不爽,不符合他的意思,或者他任何一疑難雜症,.........
身為班主任的你和我,要被挑毛病.要被品頭論足.被討厭,根本就是每天都在發生的事情啊!
過去還有一群家長.一群老師群聚起來講我不是的,
也都很多啊!我都不用去查,我都莫名其妙地知道啊!
背後被刀刀劍劍刺過,刺到都也沒感覺了!
刺到疤都結痂的超快復原得很快!
對!
我們就是要這樣"鍛鍊自己"
鍛鍊
被人討厭的勇氣
被人不爽的勇氣
過度在意別人品頭論足就像是裹小腳一樣讓你整個身體都痛到無法前進!
認為對的事情,認為正確的理念,
試著訓練自己不要輕易放鬆這個堅持,
要樹立自己教育品牌風格
就要堅信自己是對的,是對學生有正向成長的,是對家長有幫助的
這沒有這麼簡單,需要練習,需要訓練自己!
任何事情
都是一體兩面.一刀兩刃
有人欣賞,就有人不欣賞
要有好的成效,就要教育你的家長跟孩子能夠接受壓力,接受練琴的辛苦,接受需要付學費付出精神付出勞力!
我知道很多班主任
他做一件事情
會跟我說
他"怕"他教室老師會說什麼?
他"怕"他的家長會不開心?
我就問他:
那你認為你這樣的想法對他們的孩子跟家長
有幫助嗎?可行嗎?
他說可以!
我就鼓勵她!就做下去!時間會證明一切!
經營十年
我發現自己成長最大的
就在於"心"
被討厭的勇氣
被質疑的勇氣
全部打包在我的身上!
有了這個勇氣,我們可以所向披靡,可以無所畏懼,可以膽子超大做更多事情!
認為對的事情
下一個十年,依然做下去!🙌
下一個十年,我們學生音樂程度會更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