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0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371封信-->"最不喜歡"的事情也把它做好

葉老師文章- "最不喜歡"的事情也把它做好
關於師生之間時間媒合:
最近適逢要開學之際
大家都在換上課的時間
經營音樂教室有太多事情
招生.寫文章.教學.開音樂會.跟家長溝通.帳務.調課
這幾年
最讓我不喜歡的就是
"處理師生之間的時間媒合"
這些事情非常繁瑣
然後常常當兩邊都很硬的情況下
需要居中協調
要請某一方讓步
需要好好解釋用心溝通
當有一方有可能會無法達到預期的時間
我也耐心說明
並且盡量想一個最好的方法
以前被這種事情搞的壓力很大
但現在
換個心情
就是冷靜處理.耐心面對
說真的,換了心情,也沒什麼難事阿~
沒錯~~這需要經驗~
我也在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混了十年
就算什麼也沒混出名堂,葉老師原本暴君的個性,也在這十年脾氣跟耐心倒也是磨得比較圓滑跟懂得不忍耐多溝通了的確是事實
-
我常常聽到或者看到親職文章寫
"要選自己喜歡的事情去做" 真是廢話中的廢話
天底下哪那麼好,都讓你做喜歡的事情?
有時候實在很懶得看很多廢文
因為浪費生命又寫的虛無縹緲
能把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好的人太多了
能把不喜歡的事情, 用心面對.不鴕鳥,不帶著怨恨,歡喜心的把它完成 ❤️
別人才能真正相信你 是真的可以把事情做好的,是可以成就一番作為的!而不是嘴巴說屁話 跟空話連篇吧~
這才是
職場的真諦阿~
而最近
我都在不停面對家長老師等等的時間難題
但我想
只要我們有心
我們一定可以好好地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