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287封信-->【音樂會初階.中階.高階 我如何安排學生要去哪個階段場地表演?】

葉老師文章-
【音樂會初階.中階.高階 我如何安排學生要去哪個階段場地表演?】
#家長請撥空看一下這篇
這個問題
很多家長有來跟我爭論過:
葉老師:我的小朋友不是已經在初階*次了嗎?為什麼不能上到中階?
葉老師:我可不可以永遠讓我的小朋友停留在初階?我怕他會緊張
-----------
我在這裡做統一說明
基本上
我會做一個"大概粗略"的分級
初級~2B我會讓孩子在初階表演
2B到3B在中階
4級以上在高階
-----------
但這只是大概的分級
但是畢竟學音樂是一個"上台呈現"的學科
會考驗每個人對於"舞台"的適應度不同
每個孩子對於舞台跟表演的自在度.承受度不一
有些人就算只是2A但是他整個表演有模有樣一點都不容易怯場,升級速度就會比較快
有些人已經3A對他來說,舞台還是充滿恐懼
所以, 就算他本來的實力不錯可是因為他的 個性容易緊張所以我們在升級的速度會放得比較慢
就算這些"粗略"的分場地
也不能夠完全照個這個"表"來行事
更不能用
"我朋友才兩次就升級 為什麼我小孩三次還沒有升級"
這種很粗糙的比較心態來看這件事情喔~
甚而
有些孩子
他真的超容易恐慌死都不願意升級但是她已經停留在一個階段過久
但我們必須讓孩子"突破舒適圈"而硬是把他推上去
所以這裡要說
我們有一個"表"去分級
但是我們也更在意"人性的考量"跟"孩子舞台呈現"
所以不能完全照表進行~
------------
葉老師在這裡說~
我們是出自於精細的安排
這點
需要家長對我們完全的信任🤝🤝🤝
希望家長不要對我們的安排提出任何的異議
葉老師從以前到現在每一個小朋友的表演我都是親自的在旁邊看 一邊主持還一邊拿著筆在旁邊筆記大家的狀況
我們在乎大家的實力展現絕對不會隨性安排😚😚
所以家長更要踴躍參加
基本上過去我們參加率是99%
大家以往都很配合~感動!😘😘


------------
我們的表演時間
12/2 初階音樂會
12/9 高階音樂會
12/16 中階音樂會🎵🎵
請大家 把時間記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