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284封信 --> 天哪!美國學個琴這麼貴!

葉老師文章-天哪!美國學個琴這麼貴!

  剛剛聽家長說,媽咪在美國要讓小朋友(他的小孩快六歲)學小提琴,一問行情,半小時/台幣 1350元,半小時!!!半小時!!我的媽啊!天價!(而且在美國僅僅是中等價位)

  雖然心裡也深知美國跟台灣的產業結構不太一樣,在美國賺錢相對賺得比較多,累積財富的速度可能也比較快些,但我不禁還是哀號了好多下!也因為家長告訴我 ,我就覺得小小音樂家根本就是佛系經營者~!所以偷偷覺得我們學費是不是收得太低廉了?😂😂收貴一點大家會不會更認真呢?😜😜

  只能說,我們台灣學音樂學任何東西都很便宜,我還聽家長說,在美國游泳課一小時也是快要2000元,但學了老半天孩子還是在吐泡泡的階段,今年學生從美國回台灣兩個月,說來台灣學游泳10堂課就快學會自由式了,可見得台灣老師受到家長的"壓力"下真的也把學生成果學習上放非常大的責任在身上喔~!台灣各個才藝老師根本就是使出渾身解數無所不用其極的把身上的招恨不得趕快給學生吧~!

  台灣老師教琴教任何東西,都還非常認真努力😗,也在此呼籲大家珍惜台灣的種種,不要總是覺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台灣一定有很多弊端,政治經濟也是一團亂。因為剛生完寶寶我也要順便說,台灣照超音波打預防針都是便宜到一個不行,美國聽說懷孕孕期應該只能照三次超音波吧!這樣寶寶哪裡安全啊?但美國就是這樣啊!(扯遠了)

  論教育這塊,台灣的老師,其實大多都很認真也非常有責任心也很在乎家長的需求,更在乎孩子學習的好不好,至少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就是這樣。

  老師坐月子還盡最大的努力盯著大家,哪裡找得到這種老師?👩‍💻👩‍💻(圖片為電腦盯著學生)

  美國很多老師應該都走隨性路線吧!我想台灣各個角落都遍布非常認真且學費合理的老師,各個學科都一樣。

  所以我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希望大家能夠了解這個世界行情~,大家珍惜在台灣學習任何才藝的機會!更不要再殺價 拖欠學費等等根本就是無形之間對老師的不尊重吧,可能還會殺出學習品質喔~!(雖然葉老師是不讓大家殺價),更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帶來的方便跟親和力,當你知道台灣學習已經很便宜而且老師很認真,家長跟學生才會懂得用更加珍惜的心情學習~!

圖片為
#團體鍵盤班玩節奏遊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