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275封信-->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接受華藝創意出版社的報導

葉盈老師分享~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接受華藝創意出版社的報導
看了這篇非常有心意的採訪跟文案,想了很多,想到過去這九年,阿杰老師跟我是如此堅持.努力.跟在新莊這區打穩地基,我記得創業的前五年,我們根本就是一個工作狂,每天就是打電話招生.致力於教學,團體班有學生不管幾個人都教,然後,回到家還在想著招生,在九年前,那時候根本還沒有臉書,網路發達度完全不如現在,我就開始決定用打文章散佈理念來招生,回想起來那是有遠見的選擇,因為透過看到我們理念來的家長,對我們的黏濁度跟信任度是相對來說比較高的!
創業頭五年,那時候的我,就是滿腦子工作,壓力很大,身心也很失調,也常常失眠,然後肚子遲遲沒有寶寶要來的消息,口袋也很窮,結婚登記後力馬工作,沒有婚紗照也沒有蜜月沒有請客,生活過的不是那麼好
即使現在的我已經不那麼的工作狂往前衝衝衝,但你問我後不後悔那時候如此的堅持在事業上,其實我真心不認為當時候的選擇是錯誤的!因為如果沒有當時的努力,就沒有今天小小音樂家能夠造福那麼多音樂的家庭!也不會有今天事業的成就!
也無法在新莊區如此眾多大品牌的音樂機構中我們只是區區一個社區型的音樂教室還佔有一席之地!
所以
經營事業別無他法就是用盡全力 
想要有什麼人生就得付出什麼
天下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
其實到現在我們依然每天戰戰兢兢不鬆懈,壓力不亞於過去!但相對於頭五年的摸索期,我現在更知道,我在音樂教育中要給孩子的是什麼?我面對人生在工作與生活的比重在哪裡?真的比較清楚,所以相對在用力上比較能夠切入要點正中紅心,我想,如果沒有前面的摸索跟努力就不會有後面的清晰,很多年輕創業的人問我有沒有捷徑跟比較好的方法?或許是有的,但是如果"害怕"前面的摸索期,"不想"要有困頓期,其實你真的不會知道後面該怎麼做?沒有一種創業是真正可以被複製的!
其實小朋友學習鋼琴也是如同創業的過程,
就是 實做 腦子懂了沒有用,要"以年為單位"的持續不懈怠的用身體力行的方式努力才是王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