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276封信-->關於表演場合的適應性


葉老師跟大家談談校園音樂咖啡活動-關於表演場合的適應性

(榮富國小有參加過的小朋友跟家長都來看看這篇文章吧)


  每年我都有現場去觀看校園音樂咖啡,也不少家長反映學校的很多"設備"的部分跟"工作人員"不是很專業
對我來說葉老師我早就知道不應該以自己的那把尺去衡量別人!

  但是
我必須要說其實我會希望我們小小音樂家教育出來的孩子在表演上是要"充滿彈性"跟"能夠有適應力的"意思是學生可以在高貴的大雅之堂表演相對的學生也要能夠在這種戶外街頭表演相對吵雜誘惑力多的地方也能夠上手。

  因為我們要訓練孩子是一種"表演跟分享的能力"!

  這個能力"不應該"只侷限在某種型式跟某種場合或者某種"氛圍"
這樣子才是我們音樂教育的目的跟目標吧!


  舉個簡單的例子大家就懂了:

  五月天他可以在小巨蛋表演滿分
那他難道在"跨年101"這種吵雜的戶外場合表演他就要對自己的表演打折扣嗎?不是的!對五月天來說表演就是一種態度他每一場表演都應該盡他最大的努力才是!他每一場表演不管是吵雜或者充滿氣質他都能眼觀八方立即反應不能被影響!今天主辦單位是專業或不專業絕對不是五月天表演好壞的理由所以我們教育學生也應該是這樣的觀念給孩子實力是在他自己身上的不該被現場的設備跟主辦單位給影響!

  當然我們可以力求主辦單位進步
但是在主辦單位還沒有跟上我們的"眼光跟標準"前我們更應該先調整自己對於每種活動的心態只要沒有危險性其實各種活動都有其參與對小朋友很正向跟積極的影響力!

  所以我很期待5/28第二場的校園音樂咖啡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