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278封信-->在寫了200多篇的文章之後 意外得到的收穫

葉老師文章- <在寫了200多篇的文章之後 意外得到的收穫>
葉老師我當初想寫文章
主要是為了"招生"
說穿了是為了要讓我音樂教室學生變多沒錯
但是我又有顧慮
我希望來的人是真的跟我能夠配合的家長跟學生我才能真正幫助他 他也才不會嫌這個老師要求又多又煩
畢竟我雖然滿腹理想跟熱血,
我還是必須為我的生計跟教室開銷低頭,
這是現實但同時也成為我的最大助力
所以我那時候想,既然要兼顧滿腔熱血跟生計平衡
那我何不乾脆把我的理念用文章的方式
更有效率地讓更多人知道
所以在2009還沒有臉書發達之際,我就已經用那時候的部落格在寫文章了
直到現在
雖然真的沒有很勤快在寫
也常常音樂教室本身的事物有所耽擱
但就這樣細水長流.鴨子划水的方式也弄出了兩百多篇幅
#沒想到真的意外因為文章的關係找到很多理念相合的家長
他們真的帶他們的小朋友來到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上課
也從來到這裡,真正看到小朋友心靈的成長
我近日還發現
我還交到很多因為從我文章中
得到靈感.得到抒發.得到啟發.從音樂教育無助的深淵內走出來的"音樂老師"甚而是"音樂教室班主任"的好朋友
真是有朋自遠方透過文章而來
超級開心的
近日
也不知道這群音樂老師剛好最近大家比較有勇氣
慢慢從潛水於我的文章到主動告知我有受到鼓勵的這件事情
這的確是我當初在寫文章的初衷始料未及的收穫
#請各位音樂老師勇敢告訴我 #我很開心得到告白
我覺得自己不算是一個非常善於文字跟善於寫文章的人
相對於很多非常厲害的作家
我比較算是一個"表達能力好的人"
也可以說我比較是一個"溝通能力好的人"
我想這絕對不是天生的
而是透過從第零篇文章到現在這200多篇的試煉跟磨練
所以難怪很多厲害的作家例如像村上春樹都會強調"自律"跟"持續"這件事情
因為自律的結果才能讓一件事情成為一種影響力
而且我是認為,
身為一個音樂老師,
你不要永遠"偷偷不爽"某些學生跟某些家長
應該還是要透過讓對方"舒服"的溝通跟對方聽得懂的語言去傳達你要別人怎麼配合老師的方式
#不要讓自己內傷但是也不能讓對方不舒服所以需要方法
我的文章其實是我語言的延伸
這句話的意思是 我寫的文章 我的家長可能在音樂教室就有聽我講過
語言有侷限性
他只能針對"上我課的人"&"來我教室的學生跟家長"
但文章可以無遠弗屆
可以整個台灣甚至是內地.香港...各個國家都能夠看得到
所以我認為文字的力量相對於語言會更加有力道喔~
文章我會持續地往下寫
我希望明年可以開始拍影片或者現今流行的Vlog
不過
呈現方式如何?
我真的還在想
大家會想看嗎?
有沒有什麼建議?如果你是本來有在做這行業的人跳出來跟我說一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