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271封信--><好開心!同為音樂教室經營者從高雄跑來找葉盈老師>

葉老師文章-
<好開心!同為音樂教室經營者從高雄跑來找葉盈老師>
透過前輩老師介紹,
和遠遠在高雄的claire老師在昨日在
@新莊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相見歡
很高興有朋自遠方來
claire老師說要問問我經營的一些經驗跟建議
我給了非常多意見
而且侃侃而談
完全不會藏私
其實之前也有一些經營者,也都會來問我,
我都把我知道的通通告訴大家
只怕大家沒時間聽我講完哈哈哈
因為自己在講好像也讓自己回溫一次
故事真的超多的
因為我記得我的前輩在我問他問題的時候也都絕對不藏私
所以我想
有能力的人能給予人更多,而當你給人更多,你同時更有愛能力也變得更加強大!
其實我覺得成功的經驗是有共通點
卻難以被複製
因為每個經營者的經營條件不同
所在的地段 生活的方式不同
很難有一樣的方法根固定的軌跡去達到目標
但我發現"同為音樂教室的經營者"
碰到的問題
好像也都是那幾個
也沒有任何經營者,能夠"躲過"或者"逃過"這些難題啊!
包括
"師資的流動"
"教室的老師無故帶走學生"
"要如何找到長久配合的師資"
"招生的方法"
"學生的管理"
"音樂會怎麼舉辦?"
"教室怎麼制定規則"
"櫃檯的接待"
我想,
因為沒有人能夠倖免於這些疑難雜症
所以,
最有誠意解決.最能夠抗壓.最能夠在問題點上勇敢面對者,
才能夠長期的存活下來
即使這些問題,我已經碰到無數次,
我也無法從問題之中倖免於壞心情跟面對問題的挑戰跟情緒
但是現在的我會慢慢找到可循的方法跟方向
然後逐步解決
不讓身心大礙
在溝通上也更能夠知道對方的需求跟點 對症下藥 快速地知道別人要的是什麼
我想這是身為音樂教室"成熟者"需要朝向的目標跟境界...
同時也鼓勵音樂教育經營者
#勇於嘗試新方法
我覺得這很難但我會逼自己去試試看
因為有時候會怕嘗試會造成錯誤
但是沒有試試看怎麼知道有更好的方法跟方向呢?
所以
我覺得音樂教育的經營者
大家應該永遠在一艘船上
一起手牽手往前航行
才能夠真的讓音樂教育更美好!
真的是這樣~
希望我可以在這個業界
結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大家勇敢的面對未來的音樂教育產業所帶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