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269封信-->你們為什麼沒有年繳優惠制度啊?

葉老師文章- 你們為什麼沒有年繳優惠制度啊?


"葉老師你們為什麼沒有年繳優惠制度啊?"

"葉老師我們幼稚園同學三個人一起報名算我們優惠啦"

"葉老師我們介紹朋友來,學費可不可以給我們打折?"

-

  這三個問題,在我現在經營快九個年頭
偶爾會被問到但一陣子就會被問一次。

-

  我回答的都是一樣的
那就是:"我們學費都是統一固定的"沒有介紹誰或者年繳比較優惠的制度而且我越來越篤定這樣是對的。

  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
我不希望家長是因為"這樣比較優惠阿"所以來學音樂的我一直相信,"因為優惠而來 就會因為沒有優惠而離開"我也始終相信,"真正想要學音樂的家長絕對會在意學習成效勝過於省那些雞毛蒜皮小錢"。

  我更相信
,"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永遠不會需要用優惠來打動家長來我這裡上課我們從第一年到現在就是靠學習成效取勝"。

-

  其實
坊間很多音樂教室、補習班都有所謂年繳制度意思就是用"繳一年"比較便宜綁家長的錢但我真心覺得以音樂教育這樣沒什麼用因為當家長"不覺得"你提供他小朋友的音樂教育價值讓他感受得到他不到一年就也會想要走就算死撐活撐撐一年到最後還是陣亡然後後面你看到孩子是痛苦的臉、家長生氣的表情。

  所以我比較希望
利用網路上的文章跟我們實際上音樂教學成效去吸引到"相對觀念比較是真的想認真學音樂的人"事實上這九年也真的證明是這樣沒有錯我們來的學生根本沒人是因為什麼優惠來的學生照樣不會少。

-

  對我來說
招生就是一種"吸引力法則"當一間補習班給予什麼氣場跟觀念相對就是會吸引到同質性的家長無庸置疑 "吸引力法則"是每個經營者都要知道的

-

  親愛的爸媽你們也得好好想
你們給孩子學習任何才藝的一開始是因為你被補習班或者才藝班優惠或者便宜蒙蔽了雙眼嗎?還是你是用客觀的方式評估這家到底好或不好呢?還是同學媽媽揪你去你盛情難卻的人情壓力就"只好"合購優惠的課程呢?

-

  我無意批評別人的招生方式
只是我的文章是在教育家長應該常常回歸"我們要的是什麼?"再一次說我對任何家長在"學費上"就是統一價除了兄弟姊妹一起來學才有小小優惠其他沒有!


  這樣大家不用花心思去想說怎麼ㄠ闆娘
因為ㄠ了也沒有ㄠ了也沒什麼用越ㄠ就會讓我越想放棄教這個學生大概就是這個概念。

-

  現在是個選擇爆炸多的時代
我們應該睜開雙眼回歸內心到底什麼才是我們要的?我們消費要的是絕對公平還是我們一走進去還要花時間跟店員ㄠ東ㄠ西?

  是該把ㄠ優惠的時間來好好跟老師討論如何幫助孩子把音樂學好才是真正時間成本的善用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