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270封信 --> 好好玩的音樂教學補充教材-認識交響樂

葉老師的文章 --> 好好玩的音樂教學補充教材-認識交響樂





















  一直希望能夠增加小朋友對於音樂的知識,不只是侷限於自己演奏的"電子琴"&"鋼琴",更希望的是讓他們知道管弦樂團有什麼樂器。

  但是對於幼稚園的小小孩,哪種教材能夠貼近她們?是我思考的問題。

  我相信,小朋友的身體跟頭腦會記憶,等到他們看到真正實體樂器就會記得葉盈老師曾經教的東西,透過音樂教學圈好友認識帕可好愛交響樂這本書,我上課的時候用幼兒的語言講解給他們聽,我昨天試試看效果如何?結果效果超讚!小朋友目不轉睛地看著老師的音樂魔法書,然後一邊按一邊回答問題,實在太有趣了!我想他們真的多很多樂器的知識也豐富聽覺的經驗。

  有時候音樂老師有很多補充教材塵封在書櫃裡,沒有拿出來用就可惜了,它就只是一本書而已,而拿出來就變成有教育意義有生命價值的活教材。

  剛好下周是過年,小朋友樂理作業可以停一週,跟著葉老師認識樂器好好玩喔!小朋友都增廣見聞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