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246封信-->【兩位愛徒的最後一堂課】

葉老師文章-【兩位愛徒的最後一堂課】

  兩位愛徒學到國三模擬考的前一周才暫停鋼琴,國一國二學鋼琴,真的一點問題也沒有!

  其中弘毅是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第一個學生。兩位愛徒宜臻.弘毅都是從小一就跟到現在國三,我真的很感謝兩位小朋友的家長,那時小小音樂家才草創初期,在我還沒成功、一窮二白的時候就相信我,把他們的小孩交給我,這種情感我不知該如何言喻,我跟他們的家長更有濃密緊密的信賴關係。

  我很捨不得他們,但我更帶著滿滿祝福,在未來音樂的路上,可以有更寬廣的路,在人生的路上,開心、喜悅
充滿自信樂觀堅持努力用功,更重要的是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我上課不只是教音樂,更會教導人生觀念,給予建議,傾聽孩子的人生。

  在音樂的路上,我已經在這幾年為他們紮下好的根基,這一路,要求
陪伴責備鼓勵,點滴在心頭,教學相長,師生之間都充滿愛與溫暖的交流,這就是音樂教育最大的成就。

  學生總有一天會有終止跟我學習音樂的一天,但是我相信 也確信,我給他們的是很好的音樂養分,是一輩子的,給孩子成長最好的禮物就是堅持一樣才藝然後學出興趣進而成為一生的朋友物質是一時的才藝是誰也偷不走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