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181封信 -->【我們都忘記可以用音樂讓自己開心】


  我發現多數的老師都會告訴家長跟學生: "音樂可以成為情緒出口音樂可以陶冶性情讓自己心情開心"!

  我們都跟學生這麼講,但自己卻沒有做到,更沒有好好地把音樂納入生活~~ 我們都是這樣子跟學生講的,可是我驚覺,我們當音樂老師的或者做家長的,我們娛樂自己的方式好像不是藉由彈琴,我們有假期反而是排定出去玩,出去旅行,逛街! 


  很多音樂老師,你們多久沒有找自己喜歡的譜跟喜歡的古典音樂讓自己心情放鬆了呢? 多久沒有用彈琴讓自己開心了各位? 



  由於覺知我自己已經偏向把音樂成為"工作的一部分"而非"生活的一部分",我開始自己會上網找譜,最近印了林俊傑的歌還印了一些電影主題曲,自己邊彈邊唱超開心,還順便幫學生物色表演曲,現在最新流行的歌曲,我都隨時follow 然後我又買了德布西整套鋼琴音樂來聽當作我工作回家放輕鬆的音樂也開始練習德布西最新買的專輯是小提琴演奏家Midori的專輯。

  我的休閒娛樂,不一定要跟朋友出去旅行逛街才能撫慰平日工作的壓力,我們可以很宅,宅在家裡聽音樂、找譜彈鋼琴,真的不要忘記,音樂不只是工作,它是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