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156封信-->【音樂好繪本的分享--玫瑰奶奶】






























  滿推薦音樂老師.還有家裡有學音樂的家長、小朋友看這本繪本,給葉老師我很大的共鳴跟感動。

  玫瑰奶奶是東海大學音樂系的創立者,書中寫的是玫瑰奶奶的音樂啟蒙階段是一個常常分心的小孩,也是不太愛練琴的小孩 ,因為爸媽的堅持,在中間碰到一個契機愛上音樂,然後又因為心中的一個念頭決定終生用音樂幫助別人,教化學生的故事,玫瑰奶奶已經教授音樂50年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能夠如此熱愛音樂那麼的久,以及以音樂為終身志業。


  看到了這本書,想到走上音樂之路自己的故事。
  我就想起我當初因為國中老師的鼓勵決定走專業音樂之路,當時在考大學音樂系之前對著孔子發願,如果考上音樂系,會好好的用音樂貢獻社會。
  2009年跟阿杰老師那時覺得自己想創立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在找房子的過程中又是如此得快跟順利;彷彿,冥冥之中就告訴我,這就是我的天職,當時決定要做起來,不為了證明給誰看,只是覺得我必須要好好的做,努力的教學跟經營,才能夠不愧於當初對孔子的發願,以及發揮到我的天賦。

  有時候碰到撞牆期,我只告訴自己要往前走不會往後退。看到玫瑰奶奶的故事,我更覺得,在當時的台灣,學音樂的氛圍是如此的貧脊,他能夠堅持50年!
  想必,一個單純的信念很重要,一個熱忱的初衷跟堅持的心不可少。

  至今我在經營的路上仍會碰到許多挑戰跟需要抉擇的交岔路口,常常感覺前面伸手不見五指,一邊害怕一邊往前走,但我心中始終保持信心,才有辦法讓我走過諸多挑戰。

  現在的音樂老師跟我們當時所受到教育差滿多的,很多老師會因此而灰心喪志,我倒覺得玫瑰奶奶這故事大家可以看看,那天下雨逛繪本館剛好看到,是我心中一道突如其來的光芒突然把我原本內心有點灰塵的角落照亮,我也相信這本書一樣能夠照亮更多學音樂的老師,甚至是家長.小朋友都適合看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