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155封信-->【如何教團體鍵盤班?--葉老師師資培訓】


  如何教團體鍵盤班?
  音樂教室如何開團體鍵盤班? 
  要如何延續團體鍵盤班學生學習的意願跟興趣? 
  團體鍵盤班能夠幫助教室成長嗎?  

  這是經營音樂教室以來,因為鞭策自己兩個月一定要開一個新的團體鍵盤班,每次開班都會遇到不同的問題,因此腦筋要轉轉轉得很快,方法要隨機應變,不停的生出新方法來教學。

















  至今,葉老師教室大概四成的個別課學生,都是從團體班上來的,他們不但擁有好的基礎,對於音樂的興趣也很高昂。今年終於獲得舜云音樂總部的認可,可以當講師師資培訓其它老師,不用跑到中部,直接在北部可受訓,十分感謝舜云音樂董事長的放手,我才能發揮我的長處來做這件事情。

  由於我並非是想要做很大,也不是為了發財才開這個師資培訓,因為前置作業要做講義,要把這幾年來的經驗用3小時內完整呈現,實在是非常的號體力跟功夫,但我真的覺得,要有好的教學品質,首重每個老師的教學功利和溝通能力要提升,所以這個師資培訓是我認為勢在必行也必須持續下去的功課。

  周日完成這項任務,覺得無比的成就感,也深深感覺,想在音樂教育上努力的老師仍然非常的多!

  我相信,雖然少子化是時代的問題,但想學音樂的人口仍非常多,我一直確信一個觀念,那就是:不怕沒有人想進來音樂教室學音樂,最怕的是我們的教學跟溝通方法自動嚇跑當初想學音樂的人。所以努力.用功.隨機應變就是現代音樂老師必有的能力。

  我希望師資培訓這條路,能夠繼續下去!讓願意學習認真的老師能夠因為我不只是紙上談兵而是多年操練的真槍實彈教學技術而有所成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