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9日 星期六

葉老師文章:颱風日遊台東+旅行的驚喜就在預期之外

 葉老師文章:颱風日遊台東+旅行的驚喜就在預期之外

| ⓣⓨⓟⓗⓞⓞⓝ+𝕥𝕒𝕚𝕥𝕦𝕟𝕘 |
  韵七月最後一週幼兒園放暑假一週,安排去台東。
  在去台東的前一日我們在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工作到最後一日,一家三口還搞不清楚到底花生啥事,行李整理整理夯部啷噹帶了兩大皮箱,我娘警告我颱風很危險叫我別去了,但我看沒風雨,沒在怕的,就衝去板橋搭火車~
  我這次註定是要去台東度過一段無所事事的時光,因為我到台東後過幾個小時火車就停駛了~🛀,搭乘到颱風前的末.班.車!
[註-定-來-台-東-度-過-沒-事-的-小日子]
  這是我們第一次帶韵火車體驗~,超興奮的,我們三人都很興奮,然後衝到台東,ㄟ~開始下雨!租車的人說: 「你確定要租嗎?因為是颱風,可以全額退款喔!」衝了啊!who 怕 who!結果到民宿開始傾盆大雨!我們既定要去的行程,其實就是荒廢了一天半。
✔️原本沒打算要去知本,結果沒事做一個半天就泡在知本
✔️原本整理好多的防曬聖品,只有最後一天去池上有用到
✔️原本要去鹿野高台看熱氣球,也沒看到阿
✔️原本期待大太陽,結果是大暴雨
\
但也意外賺到
☑️民宿包棟
☑️去朋友音樂教室拜訪
☑️泡湯區幾乎包場
☑️好吃的餐館沒人搶
☑️私廚也馬上訂到
☑️名店沒人排隊
☑️台東清清幽幽
☑️看了好幾本跟台東有關的書
\
  葉老師身為資深吃貨,到哪都要吃,對我而言:<#旅行就會跟吃直接綁定
✅池上米吃到飽
✅鹿野紅烏龍喝到爽
✅豆皮吃好爽
✅被有機認證的野菜甜美到~
--------
  其實我平常生活很忙碌.腦袋有很多東西要記.然後處理人事也很繁雜,在大城市有時候也很貪心想要多賺些錢,多點人生check清單,旅行對我而言,就是在人生戰鬥的路上,劃一個微休止符.稍微踩一下剎車!
  因此阿旅行一小段日子糊里糊塗真的無所謂~,行程loss掉會覺得可惜但也不會太惋惜,到另外一個城市,對我而言,就是個抽離。即使颱風攪局了行程有些泡湯,我們三人還是很開心度過這次台東行,預期之外的人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