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9日 星期六

葉老師台東旅遊文章- 𝓒𝓱𝓲𝓼𝓱𝓪𝓷𝓰池上筆記

 葉老師台東旅遊文章- 𝓒𝓱𝓲𝓼𝓱𝓪𝓷𝓰池上筆記

🌱池上🌱
Ⓒⓗⓘⓢⓗⓐⓝⓖ
是個性非常鮮明的小鎮,就是 <田&秧&一望無際>
  我們這次的玩法是:租電動車(然後要選那種無限制時間的),然後以"龜速"穿梭於田野阡陌之間 ,喜歡哪個景致就停下來駐足停留
🌾用肉眼去欣賞一片綠意
🌾用鼻子聞土地的芬芳
🌾用耳朵聆聽大地的聲響
🌾並且品嘗池上米的香氣
🌾然後觸摸稻田還有秧
🌾躺在馬路上
🌾行走也很好(打赤腳更好)對我而言打赤腳是讓身體可以充飽土地的正能量
🌾盡情曬太陽(記得戴太陽眼鏡&防曬兒)
  另外對孩子而言,他們並不太懂得欣賞田野的美感,所以大人可以引導一下,例如我會說:這片田地比較翠綠,秧很密,這片田地比較稀疏,或者說這是一片水田可以看到倒影...
  對韵而言,觸覺是最直接的體驗,小孩只有眼睛看就覺得無趣,有觸覺加入她們才覺得好玩~,所以我直接跟她一起觸摸秧,然後爸爸跟他躺在林蔭大道上,這就是親子之間池上的旅遊~
  來池上,如果能擺脫「沒有行程就很焦慮」的狀態,#沒行程即是最好的行程,因為池上就是要去體會大地之美的一望無際,🌾池上整個景緻,都充滿正氣~
\
  然後葉老師身為吃貨跟挑食者,建議大家一定要品嘗<池上米>,然後我推薦我這次去吃的私廚 榷谷 CHEKU,它是蔬食料理,這次主持的餐點是<南瓜燉飯> 好香好香好香~,記得要預約~(這裡是主人的家裡,很溫馨的小空間,好像只有八個位置)
\
  池上文章的最後,分享自己的私事:
葉老師我最近因為經營自媒體跟長期看電腦,眼睛常常感覺痠痛,心理有點緊張~,這幾天來池上,看到一望無際的綠意,跟意識提醒自己刻意少用一點手機&沒帶電腦出門~,我覺得眼睛的隱疾有好滿多der~
☑️葉老師認為的<池上𝓒𝓱𝓲𝓼𝓱𝓪𝓷𝓰>行:
🌱沒行程就是最好的行程~
🌱打赤腳走路最好
🌱五感要打開
🌱租電動車or騎單車,一定要到田之間
🌱不要貪心,一天玩池上,不用再去其他鄉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