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3日 星期日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650封信 - Hi各位輔大校友&輔大音樂系友 一起來回味!

 葉老師文章- Hi各位輔大校友&輔大音樂系友 一起來回味!

  就在昨天,我有幸又回來輔大校園!
  自從十餘年前從輔大畢業後,我就沒有再進入輔大校園了!
  輔大校園還是我們青春那時候一樣很正向的氣場,獨樹一格的氣質。而藝術學院對面多了一棟超新的"宜聖學苑",好驚訝!然後我想不起來過去那塊地是在做什麼的?(求解)
  藝術學院內部真的翻新好多!廁所變好高級.新的飲水機.重點是"懷仁廳"整修的超美(我知道並不是近期在修好的,但因為我實在太久沒回來,所以對我來說是新的)
  輔大保有原來的氣質,但也感覺得出這十年來有很大的進步!
-------
  走在輔大校園,感觸很深的是,十餘年前那時候我正徬徨自己未來成為什麼樣的人?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在主流價值的人,更不想走主流的路線:大學畢業~研究所~去當學校老師
  那時只知道自己不想走一般人的路,但卻誠惶誠恐不知道具體該如何做?
  而十年後我在這裡,現在的我是一個女兒的媽,然後有一個音樂教育事業,然後所幸還有一個還算健康的身體,十多年的回望,輔大自由又多元的教育思維四年給我的養分跟能量,絕對造就我很多腦內革命~現在踏在輔大的校園,既快樂又踏實!
  職場上的感受是:我在離輔大不遠的中平國中學區開新莊小小音樂家,教室的老師也許多是輔大畢業的,然後好多家長也是輔大畢業的,輔大畢業的校友,有一些共同之處,就是真的滿好相處,人我關係流暢.頭腦知變通,懂得與時俱進,氣質優良~也許沒有前幾學府的績優,但工作的表現跟人生價值的體現我的觀察是相當高分的~
  我昨天從輔大回家,10分鐘不到,輔大成就我,然後我也繼續在新莊區深耕音樂教育,很幸運,母校離我這麼近~
  莫忘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