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葉老師育兒文章 - 連假怎麼過?【海灘.沙灘.髒小孩.累死的爸媽.心靈富足的一家人 】

 葉老師育兒文章-連假怎麼過?

【海灘.沙灘.髒小孩.累死的爸媽.心靈富足的一家人 】

  韵寶貝現在兩歲三個月,這次連假,我們一家踩點兩個海邊。帶兩歲寶寶去海邊,說真的滿麻煩的,塞車的路上不能聽自己想聽的文青歌曲,還得陪小女子聽babyshark!

  但我跟阿杰老師卻意志堅定!💪上周先去一個海灘,這周又再去一個~!


  我看了一本書,上面寫:孩子在三歲前,若能夠常常接觸<海邊.沙灘>並且能夠赤腳踩海水跟沙灘,能夠增加孩子的<觸覺.前庭覺.本體覺>的感受!

  姑且不論這部分,爸媽本身就超喜歡<海洋>,所以立馬衝,#一切都如此理所當然~,利用這兩次連假,被海水潑灑,抓住夏季的尾巴~!


  話說,帶著兩歲孩子出門,真的常覺得自己有多自虐就有多自虐!要帶一堆東西,尿布.奶粉.故事書,兩歲孩子並無任何控制力,想往衝就哪衝,要帶他體驗同時又要保護他的安全,真是燒腦跟不能分心~!

  更何況!海邊又算是"比較"危險的地方~!

  但我覺得,三歲以前,是孩子各種感覺的黃金時期能夠真正接觸到大自然,真正沐浴在海洋的懷抱,真正用雙腳踩在沙灘上,如果這段時期,爸媽能夠不那麼怕死,少點過度保護,孩子能夠充分感受自然的質地,我自己覺得,不只是感官發展會好,#更能增加心靈的勇氣跟力量吧


  韵被海水沖到眼睛.沖到鼻子.全身都被海水覆蓋,整身都髒兮兮的,韵寶貝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大笑~,超豪邁的啦🤣。我知道當下他是非常新奇跟真正開心的~,爸爸媽媽我,不是急著擦孩子,反而跟韵寶貝說:那我們再前進一點點好嗎?

  就越往海中央了!💦


  連假帶孩子出門回來,我都累到頭痛😖還會懷疑人生(雖然我本來就常常懷疑),但是,心靈的充實卻很飽滿~!

  原本以為生了小孩後,要等孩子很大我才能夠再次跟海洋靠近,沒想到,只要爸媽想衝,出生後三個月後的寶寶應該就可以跟海洋親密接觸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