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41封信-->韵寶貝幼兒律動下期漸入佳境(媽媽是老師,有一好也有一壞)

 葉老師文章 - 韵寶貝幼兒律動下期漸入佳境(媽媽是老師,有一好也有一壞)


  韵寶貝幼兒音樂律動課,上到了下期,也就是第四個月,韵寶貝可以百分之70照著花花老師的指令做,節奏的掌握度也比過去好很多!

  遙想第一堂課韵寶貝上課的"慘狀",那時候上完前兩堂課,我還需要上完課後吃垃圾飲料壓壓驚,不是韵寶貝想放棄上課,而是媽媽我 #認真的懷疑

❓是不是韵寶貝年紀太小?
❓是不是韵寶貝有什麼問題怎麼這麼不專心?
❓是不是韵寶貝在自家的環境上課太舒適?

更糟糕的事情是

❓媽媽還自私的懷疑你不是音樂老師的小孩嗎?怎麼這麼不受教?(這點我真心承認我是曾經這麼想過的)

  好在媽媽那時候就一個傻勁,不管啦!反正就是上就對了~,況且韵寶貝只是在 #媽媽眼中 秩序很差,但 #孩子自己 他每週也都很想要上課。

  即便過程中,狀況很糟會被我抓出教室用力罵,在家裡用力調教,我就還是堅持在音樂教室工作繁忙的星期三,依然帶著孩子上課!

  幼兒音樂律動下期上課,我明顯感受到孩子越來越能專注在


  葉老師覺得~媽媽是老師,有一好也有一壞,有時候就是自己很懂,反而會覺得自己孩子怎麼沒想像中的好?反而會用自己的解讀誤解孩子!

  在韵寶貝學習的路上,葉老師我必須深切提醒自己~!


  於是確立了媽媽我內心的一個信念🧠『媽媽比孩子態度更關鍵~』

  孩子學習才藝,如果媽媽我確定要讓她學習這個學科或者才藝,媽媽至少要給孩子跟自己 #三個月的適應期,這三個月,無論狀況好跟壞,媽媽都概括承受,並且思考如何調教孩子~。在這適應的過程都需要具備耐心,跟能夠完整的學會"等待"。

  而且韵寶貝每堂課上課完,會跟我確認說:我今天上課是不是很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