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39封信 --> 優質的學生,有時候還真的只能默默看著他們天賦被埋葬!

葉老師文章-優質的學生,有時候還真的只能默默看著他們天賦被埋葬!


  我想多數音樂老師,一定都有承接過那種:明明就超有天份,但家長就是一天到晚不配合(上課常請假/動不動就停課/不練習)~。

  今天教室就有一個老師跟我萬嘆再萬嘆!這個棒學生已經說要暫停N次啦!

  我說:別萬嘆了!我們拿他爸媽沒轍!棒學生的後面是必須有棒家長才成立!

  沒有棒家長,我就奉勸諸位老師就別把這個棒學生放在心上了!這會心碎一地💔💔💔,因為老師只會感覺面對這個 半調子的棒學生 比 教一般資質但家長配合的學生還 #更 感到惋惜跟難過罷了!

  回想起來,我那些優秀的學生,後面都有棒家長~

  棒學生+棒家長,這兩者在孩子16歲以前是必須緊緊相依,綁在一塊的啊!

#學音樂有天分不夠
#還有上課習慣 #學習習慣 #碰到困難克服的能力
#習慣跟安排是家長才有辦法幫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