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35封信-->守舊的教材可以退散嗎?音樂老師腦袋動一下不行嗎?

葉老師文章-守舊的教材可以退散嗎?音樂老師腦袋動一下不行嗎?
我常常接別的地方來的學生
也常常接觸別的地方來應徵的老師
我就跟這些家長老師聊到過去孩子用的教材?還有老師慣用的教材?
我永遠看到的都是
拜*
湯*遜
才初學而且沒有要考音樂班而且年紀又很小的學生為什麼要用這些?為什麼?
這種教材
學過音樂的家長應該懂我在說什麼
我很訝異
守舊的音樂老師,竟然還是如此的多
多到一個爆炸
而且不分年輕跟年長
我覺得很多觀念還是需要被導正
#真的不是我們以前用什麼我們就應當給我們的學生用什麼
然後家長問我,為什麼孩子都不想練習?
我跟他說
我看到這些教材,我連翻都不用翻,
我就非常清楚為什麼沒有興趣了
於是我把我們教室慣用的樂譜給家長看
家長其實就一目了然
也願意放心把孩子放到新莊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試試看
-
從別的地方來的老師
來我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任教
我也一律教育他們,
換教材,不要再用那種非常過時的教材
-
我真的要說
20年了,
2019年跟1999年整個時代差多少啊?
明明這20年推陳出新多少國內外的好教材
為什麼永遠都是用20年前的教材呢?
真的我已經疑惑好幾年了!忍不住在這裡想發表一下我的感言
-
這些老師甚至是音樂教室的主任
可以不要這麼不用功嗎?
花點腦袋研究一些新東西不行嗎?
腦子可以動一下嗎?
可以不要亂用教材嗎?
雖然你們腦子不動可以增加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的優勢
但是
某種程度
荼毒孩子,讓不懂的家長永遠不理解為什麼孩子會沒有學習音樂的興致
這也是妳們這些不用腦的老師間接造成的啊!
看看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葉老師省錢不出國不出遊
倒是買一大堆新教材給大家使用
只要能增加孩子興趣在所不惜
你說我是在討好孩子嗎?
不是喔!
我對孩子還是用操練的方式
只是操練的教材我用比較貼近他們的東西
孩子自然願意被我操練!
所以
大家
用功點!
學校的參考書 也不斷推陳出新
音樂老師,你使用的東西也可以推陳出新一下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