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寶貝9個月囉!

葉老師文章-韵寶貝9個月囉!
韵寶貝九個月囉!✌️✌️
來介紹此次的拍照場景
⚜️規劃者:神保母
⚜️場景:九個月出外景囉!神保母家附近不遠處~
搭配自然景觀,有櫻花.草地.風和日麗.春意盎然.那天溫度大概25度晴天但不是豔陽
⚜️有愛她的保母還有一起成長的好朋友羅美咩
⚜️服裝1:樂佩公主
⚜️服裝2:貝兒園的散步圍兜兜
(保母超講究,帶出去散步還有散步服)
⚜️玩具:保母都會讓寶寶使用蒙特梭利的木質玩具
⚜️"坐穩穩"在草地上囉!
-
話說當天媽咪正在幫老師們師資培訓,講話六小時,超勞累!師資培訓完立刻看到照片,立馬被療癒!
👧九個月的韵寶貝:
會坐坐囉!
半夜三點給我爬起來心情超好!
開始扶著東西想站起來
爬爬爬爬爬蟲類
很愛講的字:"喂"."ㄟ"."搭搭搭搭"."爸爸". "babe"
從安撫椅上爬爬摔下來撞一個瘀青
我家整個變成韵寶的遊戲區,弄一個圍欄,但是只要我打開門韵寶貝立刻衝衝衝出來!顯然圍欄外面的世界比圍欄內美妙
超愛電線跟手機(但是不給他玩)
-
💋💋韵寶貝九個月,分享一些當媽媽的心得~
有時候覺得盈盈媽咪真是一個很隨性的媽媽😝😝
👨‍👩‍👧關於保護孩子:常常出去外面看到很多媽咪帶孩子出門,就是拿一個消毒瓶噴噴噴噴噴,而我,也買了消毒瓶,但從來沒噴過,韵寶貝的玩具,我消毒的次數....好像不到兩次,衣服也跟大人一起洗,碗也沒有特別用什麼寶寶消毒的洗劑,常常會想,自己這樣又懶惰又隨性,孩子會不會生病?會不會感染?
經過我的仔細思考,我實在覺得啊!不要太過於保護孩子,也不要過度給他一個無菌空間,當然我還是會幫孩子避免一些病菌,但是人生不管對孩子以及對自己還是不要太過患得患失!神經放輕鬆點~也許可能會感染某些東西媽媽可能還是會惋嘆當初注意點就好了,但是還是覺得在一個自然的常態下生活可能會對孩子比較好喔!
👨‍👩‍👧關於保母問題:
常常有人問我,孩子給保母顧的問題,我在這裡分享!
我是這樣想的:我自己要做四個職業,而且是自己經營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給保母帶,對我來說,是一個極佳的選擇!
有人問我:會不會擔心他在保母家怎樣?
會不會想她?會不會怎樣怎樣?
我想表達的是:當一個女人,你要知道,你是可以有選擇權的!
如果你
"選擇"自己要在育兒的同時,兼顧自己的事業,就要選擇信任跟相信別人!
常常有新聞說保母打小孩虐嬰,很多人問我會不會擔心?哀,葉老師我是覺得這樣啦~
社會上就是有少部分的老鼠屎,老鼠屎會混淆大眾對事情的判斷,如果保母是老鼠屎你其實看的出來阿那個眼神根本就不對勁,如果不是!相信保母就是對媽咪你自己好啊!
台灣各地還是有超多愛心用心的保母的!
想當職業婦女,想保住自己職場的優勢,又不想和長輩起衝突,保母是最好的選擇!✌️
況且我的神保母,根本就是我跟阿杰老師的神隊友!超專業!不是一般的阿嬤或者路邊的二度就業婦女在帶小孩,
我的神保母是把保母一職當做人生志業的女人,跟我一樣在工作上衝鋒陷陣努力向上!
所以,不用懷疑,韵寶貝的保母不僅是神隊友更是可以互相分享工作方面以及心靈互相依靠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