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23封信-->形象管理重要嗎?👩‍🔬👩‍⚖️👩‍✈️

葉老師文章-形象管理重要嗎?👩‍🔬👩‍⚖️👩‍✈️
想分享這篇文章
源自於昨天我去理髮店洗頭的時候
無意間聽到兩個人A與B的對話
對話內容如下:
A:某某中醫真的很好很神醫ㄟ!
給他喬一喬吃他的藥就很有感,狀況好轉很多!
B:我絕對不去你說的那家中醫!那個中醫師有夠"胖"
大概快200公斤吧!
-
在旁邊洗頭的我就思考了這個問題
我一開始覺得B非常奇怪
明明醫術歸醫術,醫生本人的身材,完全是一碼歸一碼啊!
有需要因為醫生本人很胖就否定他的專業跟他的醫術嗎?
我回家想想
不對不對~
其實B的考量很有道理
中醫師是一個以"健康"跟"長期調理"為導向的職業
連醫師本人都無法"自我管理"
連醫生本人都因為身材走樣而"不健康"
那要病人如何相信,我把我的健康交給這位醫師是有未來跟有保障的呢?
-
這就像是
👍一個剪頭髮的,他連自己的髮型跟形象都是蓬頭垢面的,我們也難以相信他的專業
👍一個健身教練,自己身材都不夠優良,那就遑論下一步要把自己的健康交給他
👍一個賣塑身衣的,自己肥的跟豬一樣,很難讓人相信穿她家的塑身衣是有效能的
這只是我舉的三個例子,這種以形象為出發影響人對於買賣的觀感實在是太多了!
-
形象管理其實分"外在榜樣"跟"心理素質"
這也是近日內
我常常在臉書上po文
主張運動跟健康真的是專業的根本
像葉老師做音樂教育
是一個美的教育
面對的是小孩跟家長
在外表的形象上
不一定要打扮得多麼花枝招展
但是
一定程度的健康以及薄施淡妝跟看起來氣色舒服
不要常常音樂健康因素跟家長請假也算是信用的一環
還有在外在的榜樣上
自己就應該注重信用,自己不隨便請假外,也絕對說到做到,要隨時吸收音樂教育的新知識,自己要花時間練琴,
自己在各方面也要非常認真努力,
才能影響孩子也才能讓家長信服於我們
因為當人有專業跟技術的時候,
要教導別人並不難 要信服別人也不難
難在"自我管理"常常被忽略
形象是隱藏在深處的細節
我想
維持一個好的形象
企業的招牌
包含
✔️內在的健康
✔️外在的榜樣
✔️外表的打理
真的是站在第一線的工作者
應該隨時注意將"形象管理"成為
一輩子放在心💕上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