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279封信--><找錯學生了嗎?>

葉老師文章- <找錯學生了嗎?>

  其實,新莊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算是一個不是那麼"隨和"的教室,我們"不只是"去滿足家長跟孩子的需求,我們有自己的堅持,包括我們對於"練習的要求"、
音樂會的規定學習進度的要求出缺席的要求而且我們真的還滿徹底執行的,不是隨口說說!

  有同業音樂主任跟老師曾經問我,你這樣不會流失學生嗎?

  我告訴各位我心中的答案吧!

  我只能說,
真正懂你的家長,會知道你的要求是真正可以幫助到他的孩子的";真正懂你的家長,更會清楚上課本來就是該守紀律、守信用、守時",她會知道這些東西跟要求是"對他自己的小孩好而不是對老師我有什麼多大的好處";真正懂你得家長,絕對是把你的要求當作是一種細心、仔細、跟教育的前瞻性。

  但是不懂你的家長,嫌你囉嗦
嫌你多管閒事嫌你太強硬嫌你給孩子壓力太大嫌你不懂得他的"需求",不懂你的人你講再多都沒有用。

  我必須要說,經營音樂教育就是一個找很多對的家長然後三方一起成長的過程。

  事實上,我們的方式完全適用於"現代"的學生,也真的沒有壓力大到不可負荷的程度,
只要家長信任我們跟隨我的步伐基本上在音樂的成長絕對是指日可待的。

  所以
各位音樂老師各位家長你們應該相信自己對於教育的堅持,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那種跟你討價還價不配合還怪你的家長身上真的是虛耗光陰!

  別以為小小音樂家做風強硬生意會很差,我們不敢說生意多好,但是尖峰時段,每間教室都是滿滿滿,因為懂你的家長他會自然散播給更多需要你教育的家長跟小朋友來到小小音樂家。這並非自豪,而是葉老師我想用自己的音樂教室做一個試驗,用這樣的經營方式是不會沒有人欣賞的。

  找對的家長,他會看到妳的好!音樂教育絕對不是服務業!身為音樂老師跟對孩子有教育想法的家長我們該更認真相信更努力相信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