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242封信-->【我可愛的鍵盤班學生畢業啦!!】

  從兩歲到現在這群孩子從兩歲學到五歲中間在音樂的過程中開心、挫敗等情緒,而這群好朋友在一起上課這麼久要分開上個別鋼琴不過我問他們有沒有因為要分開而傷心他們好像沒搞懂傷心的情緒耶!

  隨著鍵盤班一班又一班的畢業
我放眼望去教室的學生,還真不少是我鍵盤班學生,就再次覺得教育孩子真的要有耐心以及很敏銳的觀察知道他們需要什麼?洞察他們的情緒、表情有時候孩子已經有情緒了但他沒有說我們能否看穿它們的內心知道他們的需要?一方面也很感性的覺察另一方面要理性的控制教學進度、課室管理、班級秩序需要同時具備。更重要的是這麼小的小朋友背後的家長會百分之八十決定這個小孩學習的成效因此老師與父母溝通的技巧跟話術真的是很大的哲學在學生身上看到孩子的琴藝、身心進步,更重要的是身為老師自己更是越來越有慧眼跟方法,教學是相長得不只是單方面的付出!

  真的很開心,成就感!我可以的鍵盤班學生予涵.子菲.琦洧.硯澤畢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