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239封信--><媽媽才是小朋友學習音樂的貴人>



葉老師文章-
<媽媽才是小朋友學習音樂的貴人>

真的好有感!
我有兩個學生,他們從幼兒律動就開始跟我學,


這兩個學生可以說是"後起之秀"的型
言下之意就是,
他們一開始,真的完全看不出學習成效
記得第一堂課,完全就是不進教室,
結果媽媽回家想了一下,決定還是給孩子機會報名參加,

報名第一堂課開始,原本以為已經好了,
結果後面挑戰才開始,
他們在前一年多的學習,其中有一個學生是完全不站起來,完全不做任何的律動,只敲樂器,不唱歌!
另外一個學生,常常是因為害羞,顯得彆扭,易興闌珊
有幾次,還在家裡,媽媽死拖活脫才把他拉出門
但我卻在每次時間到的時候,
都還是看到他們來上課

老實說!
我真心佩服家長的堅持!

如果換做我是家長,
我有辦法在孩子哀哀叫的時候還把他們帶出門繳學費給他機會嗎?
即使我已經帶這麼多學生了,
我還真的沒把握我能夠如此!

現在這兩個小朋友真的很棒
在上鐘琴課可以八九成聽懂老師的指令,
敲出節奏,完全願意跟老師唱.跳.敲奏
今天我讓他們當小老師,
給他們表演,
雖然還沒有非常完美,
但跟一開始的樣子比起來,
整個自信都出來了!
我知道他們之後一定可以更好也一定會成功!

在這個過程裡面,
最厲害.最值得稱讚的,
絕對不是身為老師我本人
絕對是他們的家長!他們的母親!

我相信,他們在內心中一定經歷百般掙扎,
想說:”他們既然都沒有學習成效,我需要逼他嗎?”
“他在一開始都不唱不跳,我需要逼他嗎?”
甚至在另外一半看到孩子都那麼易興闌珊開始問媽媽為什麼還要帶來上課,媽媽還是不管爸爸如何講,依然把他帶來

如今花了快兩年的時間,
我能見證他們的學習成長,撥雲見日,
身為老師的我何其幸運
孩子的音樂成效逐漸顯現出來!

家長不做無謂的比較
不跟別的孩子比.忠於自己孩子的特質
不去評斷老師的好壞,
專注於時間到就帶來上課

媽媽真的才是孩子學習中最大的貴人
老師真的只是引導跟輔助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