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205封信-->【學生孔維邦.陳宥丞開設屬於自己的"作曲頻道"】

  我的兩位愛徒-陳宥丞、孔維邦開設了自己的作曲頻道了。他們需要大家的支持。

<兩位小孩呼籲趕快上youtube按下"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3nk5GYHDlUAjwNSIOqVkg



















  如果有參加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的音樂會,如果大家有認真看的話,對這兩位帥氣男孩應該不陌生,他們從一個從大班、一年級就接受我們的調教,我們算是啟蒙他們音樂的老師,他們從一開始其實就嶄露音樂的天分,但是比較不為人知的是,其實兩位孩子多多少少在學音樂的過程中有經歷挫折、不想學、意興闌珊...等等,但對於學琴這件事情,真得是從來沒有放棄過。

  這兩位帥氣的男孩,在國小二三年級,葉老師我就安排他們同台過了,那時候他們一起彈奏四首聯彈,他們一起彈奏"女人香"一曲,四手聯彈通常是看譜上台,但他們兩人竟然可以"背譜",而且整首都背,那次四首聯彈過後,他們已經認識彼此,看到彼此會打招呼,雖然確認彼此程度都不錯,但卻沒有什麼機會有交集,直到今年暑假,他們參加的樂團一起去上海表演,比較多機會認識彼此。直到今年暑假爸媽並沒有幫他們兩排什麼活動,兩人應該是無聊到發慌?自己找樂子做,應該是陳宥丞提議的想跟維邦一起弄個頻道,兩人於是一人一台筆電開始自己作曲了。

  真要說我的感覺,我要說表達的昰:"得天下英才而教之,樂也"。

  真得是這樣,其實葉老師我真的不會作曲,頂多是曾經教學生一點即興,然後奠定他們好的音樂基礎就這樣,看到他們作出曲子,既感慨又開心的覺得靑出於藍更甚於藍。

  我想以他們無師自通的情況下,他們這樣作曲或改編,真得是活化我們教導他們的東西,我最大的成就是,我能夠教有天分的學生、加上肯努力、家長也相對配合的學生。

  我有鼓勵他們,有機會的話,去學個理論作曲,把自己的創意用更週全的方式表達。

  我更感謝兩位學生的家長,我們老師真的只是輕輕推動他們,您們才是養育、給他們最好機會的人,從他們開始學到現在,兩位家長都很非常有誠意的配合老師且明顯表現出願意接受老師更多教導。謝謝兩位家長的信任,我誠摯希望這兩位小孩,能夠在音樂的路上找到自己的藍天,往後不間斷的作出充滿愛、思想
改變世界富有人文思維的歌曲。.

  2016年youtube頻道開張,葉老師寫上祝福文。


  各位看倌,別忘了給他們讚跟鼓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