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190封信-->【2016母親節音樂會小小音樂家音樂會 三場 今日ending!】一些感想。

  辦音樂會,我算是很有經驗,大家來參加就知道,整個流程跟秩序都很流暢,學生程度又很平均得好。

   但我每次要辦音樂會前,我都沒辦法放鬆身心壓力很大非常巨大,五月跟十二月簡直是葉老師阿杰老師我的閉關月,沒有休假任何一天,每天都在弄跟音樂關相關的事物,連吃都不敢亂吃,運動健身,努力讓自己精神、身體情緒跟一切保持清晰的狀態,我想這是我們的職責因為家長老師都那麼用心幫孩子準備我們當火車頭的絕不能倒下或任何失誤。





   每次忙音樂會,連跟人好好講話的時間都很不足,吃飯好像也常在想音樂的事情,如同陀螺般的生活,所幸我的家人.身邊的家長.老師都算是體諒我,每度過這段日子,我都覺得我心靈各方面有所成長。

   終於告一段落,但我自己是還沒有真正要休息,我要趁這段時間,再去想一些平常未仔細想.未仔細計畫的事情,真的要放假休息,就等端午節連假了。 


  今天中階音樂會,有多數學生,是我們從兩歲就教到現在的學生,這些學生初學很多是我啟蒙的,這中間經歷多少事情,看他們彈琴的過程中歷歷在目,非常感動,跟真心感激,很累的同時,我更要慶幸,我越多責任代表音樂教育還有很多的希望跟前景。


   我想我有一個名言,到現在仍然是:"含淚播種者,必然歡呼收割"。 


  我覺得在用心教育家長跟孩子的過程中,也無形的成為某些人的貴人,我想我們一直等待貴人inspire我們,但能主動的.有意識的當別人的貴人何嘗不是更幸福的事情;我們一直等待陽光照亮我們的生命,為何不讓自己變成陽光去照亮別人呢? 


  其實在這三場的中間,碰到一個啟發我的家長,我想我之後再寫一篇文章來寫這段歷程。 希望音樂會真的有帶給所有的表演孩子很大的收穫,真心的希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