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165封信-->【很好的事情,就該單純的做長長久久】






























  最近看到歐陽娜娜的轉變,覺得不是很舒服。 

  以前我非常欣賞歐陽娜娜這個女孩,覺得他根本就是個超級美麗的仙女,是個真心努力的人,是個明日音樂界閃亮的明日之星,他媽媽寫的書"家有友友娜"我推薦學生家長看,他的大提琴獨奏會,我推薦學生去聽;他的故事我告訴學生讓他們有一個model奉為圭臬,但現在!整個天空風雲變色,大家可以去看看新聞去了解他現在在做什麼事情,就會懂我的感受是什麼了?


  事實上,我從不覺得因為他是明星或者官的二代所以就怎麼樣?因為他大提琴的表現,早就超過他是誰的兒女了(我是這麼認為)。但我覺得心中不舒服的感覺就是,當初講的一付自己非常非常鍾愛大提琴的樣子,他也努力的證明了自己,然後多想把大提琴拉好,但看他去某名牌的fashion show事實上也不過就證明了他僅是一個心中想"更紅"想要"被更多人看"的凡夫俗女罷了,真奇怪了!歐陽娜娜的"美好本質"不知道消失到哪去了?

  這種感覺有點像是梁靜茹原先就是一個療傷系的女孩,但有陣子很刻意的想要"轉型"成視覺系,怎麼看就是沒有品味,原本很好的東西,為什麼就不能這樣繼續"很好"下去呢?而硬是要加一些奇奇怪怪的顏色?

  老實說,我滿在乎事物的"本質"。
  要維護本質很難,必須要了解世界的脈動但也不能太讓世界的變影響到自己就要有點傻勁,也要能夠知足。

  這個時代是不是因為"尋求突破""尋求創新"的聲音太過高漲,好像一直悉心維持原貌的人就是笨蛋白癡,所以硬要求新求變,讓原本就很好的"初衷"從此消失了。

  歐陽娜娜其實也是個可憐的角色,同樣跟他琴藝相當的人可能不需要承受一大堆明箭或者暗箭,因為他是官.明星二代他就會有一些莫須有的言論出現
但歐陽娜娜就是得承受...所以我覺得他現在這樣失去本質也是有他可憐之處這應該也就是他會轉變成現在這樣子的主因吧! 我想看他新聞不舒服的同時我也是同情他的。

  但每個人當你決定你要擁有自己的什麼的時候
你就是站在"明處"而非"暗處"就像當我決定在新莊開音樂教室的那刻起,我當時是太傻沒有料想到你所做得很多音樂教育相關事情或者是言行舉止就是別人拿放大鏡檢視的時候所以有時候我也是聽過一些對我或者對我音樂教室莫須有的說法以前還會很難過現在我選擇"聽過然後忘記"或者 "不聽",老實說這並沒有這麼容易當事者承受的人是最辛苦的,因為你會覺得自己這麼努力為什麼還會有那麼多負評 但總之因為決定把事情做的長久最重要的其實就是"好好保護自己的心"讓自己內在強壯,我想,如果自己內心強大,任何可怕的暗箭都無法阻撓我們當初想要堅持的那個初衷吧。

  所以,希望歐陽娜娜,他能夠快點醒醒!

  也奉勸以及與大家分享,不要被社會一些太扇動性的言論影響而阻止你原本在做的那個最單純.最有影響力的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