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166封信-->推薦好地方-奇美博物館part.1


















  一直想造訪奇美博物館,終於如願以償去過之後真的非常得推薦推薦的理由有跟音樂相關的以及非音樂相關的。

  1.他的展覽包羅萬象
有:兵器、動物雕塑音樂藝術對於家長來說一趟過去能夠帶領孩子了解多方面的知識真得非常有價值而且他所蒐集來的文物都非常的真實如果是模型也都做得非常精緻和細緻 




  2.因為我是學音樂的
也是音樂老師所以一定要寫奇美博物館對於音樂的介紹。我只能說用棒來行容!他有介紹小提琴如何製作,他拍成一部影片,看了非常的感動,從未思索小提琴如何而來的我,真是收穫多多,製作小提琴的職人是必須如此的精確跟精準,很多都是好幾十年以一生懸命的方式做小提琴,所以真的要讓孩子去看。

  3.另外他介紹交響樂團的方式,很厲害,讓不懂音樂的人都能夠感覺非常淺顯易懂,他是用影片呈現的方式(可是他用的方式很特別,出乎意料!大家要實地去參觀才知道),總之,我自己覺得這種方式不但省成本(因為要請一個交響樂團有多貴?)而且如果我猜想若我是不懂交響樂團的人,我看這種呈現方式應該馬上就明瞭了。

  4.對於音樂的介紹,可以說是非常的全面,大家都知道許文龍(奇美的創辦人)非常熟稔跟真愛小提琴,但是他沒有只介紹小提琴,他還有介紹世界民族音樂
交響樂團鋼琴(我自己也大開眼界,原來鋼琴有這麼多種?)

  5.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是"自動樂器演奏",這部分我沒有看,因為他有固定的時間(所以如果想看自動樂器演奏的部分,要注意他的網站,是什麼時間,不然就會錯過。
http://www.chimeimuseum.org/展廳活動場次/4E097124-1F3E-46DF-91D9-4D30E3B85B16

  6.葉老師推薦年齡層(這是我自己評估的),因為我覺得奇美博物館的幅員很廣,寓教於樂,但他介紹的東西還是有點深度,所以,如果您的小孩是穩定度高的,六歲以上就OK,但如果他走一走就累要抱要幹嘛的,我認為,可能要小學二三年級以上再去,好的地方要能夠有對的參觀者,小孩如果無心參觀展覽,或者一直喊腳痠想回家,應該也是壞了興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