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167封信-->【推薦好地方-奇美博物館 part.2注意事項篇】


















  1.由於奇美博物館幅員非常的大,展區跟戶外都是,如果是大人們自己想去看的話我真心推薦當天把奇美博物館排在行程的第一個(因為看展需要動腦、走路花體力)在精神好的時候去才有辦法吸收,如果是要帶小孩去的爸媽,那更不用說了,就是要把安排在第一個,然後當天就不要跑太多行程,不然為了把行程排的"划算",小孩子絕對大喊吃不消!


   2
.要看裡面的展覽一定要預約,假日沒有預約絕對進不去,所以一定要預約!一定要預約!

  3.奇美博物館滿像歐洲的博物館,重點在於兩個區塊,一個是戶外區塊一個是室內區塊,光是停車場到展場,就已經非常美了,旁邊還有一塊湖泊跟草地,可以坐在那邊休息乘涼(不過台南就是熱),所以在戶外讓孩子跑跑
帶孩子散散步真得很不錯只是腳力要好精神要好!

  4.門票200元
4-6歲免錢真得是物美價廉阿!但我還是覺得六歲以前去真的辛苦家長了所以大家自行評估但他光是戶外造景就已經令人驚豔了!真的像是去歐洲的美術館。

  5.由於某部分葉老師是博物館控
也去過地雷博物館!所以我還是覺得博物館經營跟管理的好壞還是有差!奇美博物館可能跟老闆有錢、有資源有社會理念有社會關懷有關,且又懂得管理資源根妥善管理有關就會覺得進去的感覺是專業的每個環節都是別具用心的。

  6.館內的展覽是不能拍照的!請大家注意!雖然我自己是看到很多好東西,忍不住想要留下來的人,但守法有教養是台灣人的習慣不是嗎?所以在外面先拍個過癮後,入館就把相機收起來吧!

  7.有很多的館,可以先鎖定自己想參觀的館先參觀(像如果是想去樂器館就先到3F)因為,一開始進去博物館總是精神最好,等到後面就精神恍惚了,帶小孩也是這麼建議。

  以上介紹,希望大家有空真的能造訪一趟,然後再跟我分享觀展的心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