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4日 星期日

葉老師育兒文章- 韵的<舞+樂>四場表演

 葉老師育兒文章- 韵的<舞+樂>四場表演

  韵五歲半的這個時日,韵的同學們認真的在關心 #注音學了沒 #英文也不能輸 (由於韵念非營利幼兒園不是私幼,多數家長會怕自己寶貝小學跟不上)
  雖說完全不擔心是騙人的,但媽我默默地有種莫名自信就是我從零歲開始幫韵累積很多「淺在能力」,這些學業東西相信韵小學自己就能處理好~
  對這類的對於學科學習的集體焦慮,我算是看得很輕,接觸過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的學生家長,或是韵的同學父母,由於家長我看多了,教養的方針我應該聽過上千種了,因此自然會有自己的一套不負責田野觀查+個人觀點。我真有感於每位父母,真的要非常清楚自己教養方針,找到定錨地根,才不會被身邊的家長帶風向走~
  我則認為幼兒這段時日,最重要的絕對是<身體的記憶>,因為越長大,肢體跟五感都會錯過那黃金的培養期,音樂.舞蹈都是,在韵五歲這個腦子尚未被禁錮的時日,我致力於創造韵在藝術的靈魂,所以投注大多數時間接觸音樂.繪畫.舞蹈~。
  學了之後,內化,然後一定要有輸出的機會,因此這四場表演,就是輸出自己所學的機會~
  年末,韵媽我又來了,拿石頭砸自己的腳,韵有四場表演,其中有兩場是我苦心安排der,分別是:
1️⃣雙語鍵盤團體課
2️⃣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初階團體班表演
3️⃣中平幼兒園野餐音樂會﹤親子聯彈﹥
4️⃣韵韵民族舞蹈 舞碼:﹤我最可愛﹥
  鋼琴就要練習三套曲目,不同形式:親子形式.團體形式.英語+彈奏形式
  韵偶爾會抱怨,她朋友只要表演一種節目,光是鋼琴她卻要上台三次,而最累的是我,因為我自己個人要承辦教室學生10場表演+再加上陪練女兒三套曲目的表演
  我呈現 #雙面夾攻的狀態 #內外都在戰的狀態,自己工作上的績效+盯自己小孩韵表演呈現的完整度~,真是夠硬的~
  今天全部結束!我可以好過年了~
  表演的好不好,倒是其次,很重要重點真的是,我+孩子(一起)完成這四場硬仗,然後有很多心底的回憶跟實體的照影片~,在我經營小小音樂家滿檔音樂會的狀態,我還能平靜陪著孩子一起將四場表演完成~
  其實是
🫶"媽媽我"的不怕麻煩
🫶身邊家人(我的育兒戰隊 爸爸+韵的阿公阿嬤)無縫接軌且高效的全力配合
我個人的力量真的太小,是身邊的戰隊很強大~
  我也不免俗地被這句話給制約得相當徹底,但我跟阿杰培養韵藝術,都是我個人深受藝術給滋養,主動覺得這些重要想給孩子,不是被動被焦慮推著走~
  因此,不用逃避自己的這個信念,我自己的想法就是努力地:不浪費孩子的童年時間,盡情學習與揮灑~
#慢慢地趕快(這句話很哲學,但很適合我這個人,就是積極卻不心急)
  2023年的完美句點,明年2024年一樣帶著韵認真努力學習表演豐富藝術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