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9日 星期六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661封信 --> 辦音樂會前一日-葉老師不吝分享一些真實的鳥心情

 ▍辦音樂會前一日-葉老師不吝分享一些真實的鳥心情▍

話說,葉盈老師已是辦音樂會的queen!
從2009開業到現在已經辦了兩百多場音樂會,
像我已算是個內在堅強且執行力很強的人,
常常還是會有一個念頭是:下次還要辦嗎?
👇因為很多事情會讓你瞬間崩潰
例如:
1️⃣辦交換禮物:設定好期限,還是有家長還是要你催,催了還不開心嫌麻煩!
辦交換禮物活動...又要催.又要弄籤.弄號碼牌.擺起來還要好看好找,弄得我現在腰酸背痛!😓
2️⃣音樂會相關注意事項.到場時間早已在群組逐條列出(開演前三天就講了),還是有人少根筋不去仔細看我po的訊息,還要再私訊問一次
(極度痛恨已經逐條詳列的事情還要再回答一次!有些人就是沒接收到,好像你從來沒講過一樣,明明群組的事情就跟參加家長切身相關,懶得不認真看訊息好像真的是現代人不好的習慣)
3️⃣練琴本來就很辛苦,老師跟主辦單位我們都是一起辛苦跟家長站在同一陣線,
還是有家長嫌麻煩.幹嘛上台表演阿,小孩還會練到哭等等
4️⃣設定的規定當然不可能人人滿意
(例如初階場地小,就是進場一人)
還是有人要抱怨連連,抱怨的人覺得:"我只是抱怨一下而已",但身為辛苦的主辦單位一定就是想了又想,評估再評估才會下這個決定,因此我聽這些抱怨就是很刺耳又煩心!
明天葉老師繼續(站.戰)一整天 陪大家!
這些是真實的人生.真實的心得.真實的感受
這是每位辦過音樂會的班主任.老師真實的心情
差別在於我們要不要把那"脆弱"的那面說出來
還是永遠只給人看到那個武裝又堅強的那一面
但就不是我,也不是一個努力辦活動的人應有的樣貌
其實就是渾身疲憊.筋疲力盡
現在的我,是真的不會怕說出這些,我本人是一點都不怕當黑臉
因為不說的話,很多壞習慣,大家還是會繼續犯下去~
即使我這麼堅強的人,還是會因為諸多瑣碎小事感到挫敗...
總之,講究的我
無論如何都會繼續努力下去好幾十年啊!~
音樂會就是讓大家⌜更懂怎麼學習音樂⌟的方式
不能少.也不可少.我也不嫌麻煩~
只希望參加者,可以以更珍惜的心情去參加
家長你們要"看懂葉盈老師在做什麼"不然連你們都嫌麻煩嫌辛苦,
我還在那邊這麼辛苦幹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