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 星期四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11封信-->操作兩個月的錄影音樂會千呼萬喚始出來

葉老師文章~操作兩個月的錄影音樂會千呼萬喚始出來(實際工作流程)~


  因為疫情關係,萬萬沒想到2020年五月母親節音樂會,會舉辦在教室就能完成的"錄影音樂會"!

  感謝這次全球性的疾病,讓世界每個人都被迫重新思考,人生除了A選項,是不是還有B或C等不同的可能性?


  看似在教室就能完成,但它的作業流程瑣碎的超乎我的想像,我就把這些繁瑣的細項條列式的讓大家了解吧!


⏰流程大概是這樣的~

☑️去年就將實體音樂會場地訂好,但肺炎攪局反覆思量一整個月,充滿糾結跟百般不願意,卻又必須顧及大局,於是把實體音樂會取消然後改成錄影音樂會。

☑️葉老師跟各位老師訂出錄影規則。

☑️葉老師跟各位老師訂出錄影初階.中階.高階各階段錄影時間跟地點。

☑️指導老師向家長說明每一位小朋友錄影時間。

☑️家長為自己寶貝準備音樂會華服


☑️家長跟老師緊盯孩子練習進度


☑️開始錄影(長達一個月)


☑️中間的確碰到一些瑣碎問題立刻調整方向


☑️中間有一兩家長跟葉老師唱反調或者少根筋葉老師大怒一頓


☑️阿杰老師跟每位老師收錄影


☑️阿杰老師整理錄影


☑️舉辦抽獎活動


☑️思考抽獎辦法



-

  這是第一次弄錄影音樂會,我知道還有很多需要修正的地方,也許之後還有機會使用到"錄影音樂會"(但是我保證這不是常態),也還可以更完美,但以有限的精力跟第一次這樣舉辦,我認為已經是"最好的呈現囉"!

-


以下是大家的影片:

請大家買塊蛋糕,喝點茶好好欣賞吧!😍


團體班:


初階:


中階:


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