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02封信-->我們一直都在.一直都是熟悉的樣子

葉老師文章- 我們一直都在.一直都是熟悉的樣子

  對於聚與散,人與人之間只能珍惜.享受當下,卻不能強求,我們無法決定每個人的去向跟生命將會往哪發展?這是葉老師我一直來的信念

  這呼應在事業上,與教室學生.家長.老師之間的關係。

-

  今天與一位之前在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曾經教過的老師見面,他在小小音樂家曾經教過三年之久,雖然沒有真的超久,但是老實說跟這位老師相處上還是很有感情的。

  後來因為對岸有好的機會這位老師決定去中國闖蕩一趟,雖然我們感情不錯,但是我完全沒有"慰留"他,因為我也曾經年輕,如果年輕的生命有他的理想跟嘗試,當他想飛出去闖蕩,慰留反而是一種殘忍.反而是一種不信任。

  我就跟他說:去闖一趟吧!祝福你~如果在中國後想回家歡迎回來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教學喔~。

  中間闊別了快兩年,今天竟然又見面了,能夠跟分開過的人見面,彼此都想過,經歷過一些從前所沒有,再次決定一起的感覺,真是感動阿~。


  席間聊到,在中國的生活,中國的教學環境,他說那裏的家長不錯,但是整個風土民情、飲食文化、人文素質

完全不能適應,還問到有沒有在中國交男友?老師則說:完全無法和中國的男生相處...哈哈哈哈哈哈🤣🤣,他說這個疫情讓她找到一個合理又充分"完全斷捨離"對岸的理由。


  然後還跟他聊了之前他在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教的學生,經過快兩年,這些學生都還在小小音樂家學音樂,我們一直都把學生照顧得很好,除非學生自己真的不喜歡音樂,不然都會一直在。

  後來又跟這位老師聊天,我說我一定還會把她找進來教學。


  他在line打了一句話,我覺得有鼓勵到我呢!

他說:#我也開心回到這裡見到還是一樣熟悉喜歡的樣子


  我想,不管學生、老師來來去去,葉老師跟阿杰老師就會永遠是行駛的火車一樣,這個火車會帶著想學音樂的家長跟小朋友前往正確的方向!

  物換星移,初衷不會改變~!


  而我也在跟這麼多曾經在中國闖盪的朋友跟老師口中知道,就算台灣不完美,但我依舊深信~

  #最好的生活就在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