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04封信-->段考階段大家還是這麼認真!



葉老師文章~段考階段大家還是這麼認真!
明後天就要段考了
我說國小生,經過葉老師我多年的努力,月考前一週跟該週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還有85-90%到課率
因為段考請假學生15%以下了!
身為一個絕對不會因為自己是教音樂的老蘇,就說學科根本就不重要巴拉巴拉之類的鬼話!
你的學科跟你的鋼琴才藝都是平衡在孩子的人生裡頭
-
跟大家說
因為段考還來上鋼琴課的學生
滿多都還是第三名耶~
是因為聰明嗎?天份嗎?
我想不是吧!
是家長傳遞給你孩子的認知問題
你要告訴孩子
要把時間"先"想好
我星期幾會花一個小時上鋼琴課,
所以我要趕快在上鋼琴課之前或之後做好課業複習工作!
"先"安排好你的時間,你就不會匆匆忙忙
優秀的人
從來都是"先"把時間做好排程,
拿捏好自己有多少能耐,然後絕對不顧此施彼!
你的人生就是需要"妥善安排"
而不是在某部份特別用力然後刪去其它~

-
各位國小生,你們月考一定可以考很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