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92封信--> 韓劇"鬼怪"&跟大家聊聊韓劇的音樂

葉老師新樂譜入荷- 韓劇"鬼怪"&跟大家聊聊韓劇的音樂


  話說葉老師我從不追劇,一方面是真的太忙要弄小孩教學生經營教室,另一方面是,這是我選擇讓我自己腦子清楚的方式(沉迷劇情我會無心工作)。

-

  "鬼怪"的音樂,我真心喜歡,會知道這個音樂,是因為阿杰老師有一次隨便亂下載在教室放,我就想說怎麼有這麼好聽的歌曲,當時只是想說這是個"背景音樂"也沒有特別查它是什麼歌,然後突然有一次就有一個家長大叫:這是"鬼怪"的主題曲!

  一開始還被她嚇到,哪裡有"鬼怪"?原來是有韓劇"鬼怪"!

  超好聽的"beautiful"(主題曲)

-

  葉老師想跟大家分享,我覺得韓劇的樂譜,真的不難,她就是那幾個和絃跑來跑去、換來換去,所以我才會說,大家前面的基礎很重要,就是大家必須學鋼琴學到至少能靈活運用這些伴奏型跟和弦型態。

  當你有"能力",要彈這些流行歌都不是問題,當沒有這個能力,我們需要就是"專注累積"。

-

  反正現在疫情很嚴重,大家就在家裡,練練琴,舒舒壓,趁還沒開學又怕病毒傳染不能出門,不如找自己想彈的譜,enjoy在音樂中。

  每一種生活,都是100分的生活!

#這份譜中階以上OK

#芬貝爾大概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