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寶貝一歲八個月囉~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寶貝一歲八個月囉~
💗打扮:神保母.媽咪
💗主題:杜鵑花小公主.野餐小娃娃
💗服裝:旗袍混搭藍色紗裙.貝兒園(保母家)圍兜兜
💗場景:新莊運動公園.保母家社區.自家社區
-
🤳行為模式:
出門在外,都不讓爸媽牽!自己想去哪裡就去哪,自由派不受拘束女孩
這樣自由派女孩,媽咪帶她出門還真有點緊張!
所以媽媽都得把小女子揹在身上,以免小女子橫衝直撞!
要不然就是放在一個完全安全的地方,媽咪像小跟班服侍著小女子
開始拿我的腮紅刷+"眼影"化妝💄
還會拿我的乳液擦臉臉擦身體
開始喜歡拿自己的衣服跟褲子放在地板上摺來摺去
在學爸爸摺衣服
精明又老謀深算的小女子:
因為爸爸都會去接韵的時候順便帶去夾娃娃,而媽媽總是無視夾娃娃機~🤣所以在韵寶心中盤算爸爸接會比較有好康拿,某一次媽媽去接韵寶,給我狂哭!!!😭😭
韵寶就說:爸爸接~爸爸接~爸爸接~~~~
可以跟媽咪一起喝下午茶囉!
然後可以坐著15-20分鐘了!
所以我都會趁爸爸周日在睡午覺的時候帶去 維妮手作甜點工作室 她們超級友善的啊~
就算我家韵小女子亂搞,維妮小廚房闆娘還會拿濕紙巾說:小朋友總是這樣!沒關係的~
讓媽咪比較勇敢"練習"帶孩子出去喝下午茶!
-
🤱育兒心得:
該看卡通嗎
韵寶貝非常愛看"Baby Shark"
於是我找了一個小時版的Baby Shark
這樣她在看卡通看得過癮,我也不會一直被她打擾
這讓我思考很多問題
到底該不該給孩子看電視?
到底要看多久?
還有要怎麼讓孩子在關掉同時不要爆哭得太慘?
基本上,我心中的打算是"早上"可以看,
一次大概20~30分鐘
但是我晚上回家就給看!
早上她看Baby Shark的同時
(孩子專心看東西比較不會一直在媽媽旁邊跟來跟去),
我還可以去弄早餐.梳妝打理.幫她綁頭髮.把自己先處理好.大致整理好家裡環境
她看卡通,我以敏捷的方式處理好自己,等她看累了,我就可以陪她講故事!
但是晚上已經要睡覺,韵有時候還是會吵,
但我覺得聽那種亢奮的音樂不適合睡覺前,我就會堅持跟孩子說:晚上媽咪的規定是不能看!
所以覺得教養都要有耐心不著急.媽媽自己心中要有一個非常堅定的信念,但是也保持彈性,
那把教養的尺在哪裡沒有標準答案,也不須看教養書,自己盤算!
盤算好,就比較不會受孩子吵鬧而走山太多!
-
其實明天就一歲九個月了
今天趕快"趕報告"
把這篇一歲八個月的文章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