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90封信-->我們家該換電鋼琴?還是傳統鋼琴? 葉老師我不推薦電鋼琴❗️

❗️葉老師文章- 我們家該換電鋼琴?還是傳統鋼琴? 葉老師我不推薦電鋼琴❗️


  今天的文章,是十年來回答過最多的問題~!所以在這裡用個白話文讓家長跟明白我的立場跟想法。

  這十年只要孩子從電子琴要換88鍵的琴,我都直接跟家長表態:#我不推薦電鋼琴 #盡量在家裡擺放傳統鋼琴

  原因是家裡不管買多高貴價位多高的電鋼琴,還是不時產生出學生的抱怨,😱總是在表演完告訴家長"我不適應表演的鋼琴",😱檢定完也告訴家長"我不適應檢定的琴",😱比賽完也告訴家長"我不適應比賽的琴"!

-

  原因是因為,"沒有任何表演.比賽.檢定是使用電鋼琴的阿"。

  電鋼琴是插電的系統,傳統鋼琴是擊錘的系統完全不同一樣是88鍵但是觸鍵、踏板只要會彈琴的人都知道差別在哪!

-

  我們新莊這區的學生我的經驗是通常卡在的最棘手問題不是$都是"空間"!

  這我很懂~
這區的房子多半坪數不大寸土寸金所以如果真的想換"鋼琴"❗️需要有"計畫"❗️


  這個計畫包含空間計畫你可能需要丟掉一個根本用不太到的櫃子你可能需要捨棄一個早就過時的大型的玩具或者你可能需要將孩子的床跟書桌重新設定位置需要的是絕對的斷捨離。

  總之 #提早規劃空間就有辦法擺下真正的"傳統鋼琴"。

-

  當然
付錢的是家長彈琴的是自家的小孩我們身為老師的並無干涉權利跟否決任何選擇背後的難處但我認為身為老師我還是認為我們有絕大的責任必須告訴家長 #日後可能產生的問題也必須告訴家 #哪樣是比較貼近孩子長遠學琴路上的選擇我們有責任讓家長跟孩子少走冤枉路。

  都要換琴了,不要換一個不適合的琴啦!😥😥
所以我還是老話一句 #傳統鋼琴比較好 #趕快規劃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