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288封信--> <家裡的鋼琴有升降椅嗎?>

葉老師文章~家裡沒有鋼琴升降椅的,趕快想辦法擁有一張吧!

  有很多家長跟我說:"老師 你幫我跟孩子說 可以叫他不要駝背彈鋼琴嗎?"

  我就問問媽咪~請問你們家用什麼椅子?

  他說:"一搬的椅子 無法調整升降"

  我就說:"這樣一定很容易駝背"


  鋼琴升降椅是配合孩子的升高可做調整的,概念有點像成長型書桌,當椅子只有固定的一個高度,孩子只要長高就會發現他的重心會越趨往下,或者說,孩子可能身高不夠,也會因為重心要配合鋼琴,手肘變得很緊。因為我們沒有辦法調整鋼琴的高度,因此椅子能夠調整相對來說就很重要了!

  也許家長說一個椅子並沒有差那麼多,但是葉老師我會說:"真的差很多!",一點點姿勢上的不好,就會影響對於彈奏的自在度,原本沒有駝背的,一在鋼琴上馬上變成駝背狀態~!

  雖然升降椅又是一筆開銷,但是它可以用"一輩子"!

  椅子真的是彈琴很重要的一部分!家長要重視"彈琴的椅子",趕快換成升降椅吧!

椅子太低 手腕會配合鋼琴會往上 導致手肘很緊

椅子太高 手腕角度會往下折 而且非常容易駝背

椅子高度適中 孩子彈琴輕鬆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