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263封信-->小小音樂家愛徒蔡茗姍鋼琴獨奏會

葉老師文章-蔡茗姍鋼琴獨奏會
周日看了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培養五年的愛徒蔡茗姍的獨奏會
心中有很多感觸
我們身為一個音樂老師
我們必須"持續"熱愛.用愛心.耐心培養我們的學生
關於老師的初心跟初衷真的非常重要,也必須提醒自己莫忘!
因為有時候當某些學生不乖不認真家長又不配合的時候我們心中難免燒掉我們的熱血
我們不寄望每個孩子都一定能在音樂上發光發熱
但是身為音樂老師絕對不要忘記提醒自己奉為圭臬的一件事情那就是
"含淚播種持續播種用心灌溉最終一定會有幾根稻穗他會發光他會發芽他會長出自己的樣子"
-
看到茗姍的表演
我也想起了姍姍小時後第一場表演到現在的樣子
父母都是如此配合小小音樂家的表演
跟配合老師的要求跟進度
我想"相信跟配合老師"是家長做到最優的事情
而孩子的"意願跟認真"是成就這場音樂會最大的因素
我也告訴茗姍
其實在這場音樂會我也聽出到技巧的問題跟缺失
這是身為老師必須做的
身為老師我們不能只是稱讚他們但卻忽略讓孩子看到缺點跟讓自己更好的機會的機會
但百分之99我都是以肯定跟讚賞居多
這實為肺腑之言
真的很佩服茗姍的勇氣跟意志,也感謝父母讓我們有機會見證孩子的成長 。
只期望未來我小小音樂家的學生們
能夠自組或者自告奮勇的組成屬於自己的音樂會
葉老師跟阿杰老師會百分之百的支持跟鼓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