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266封信--> <碰到月考到底音樂課要不要請假?>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265封信--> <碰到月考到底音樂課要不要請假?>

今天月考完囉!
這次的月考
真是太佩服大家了!
因為月考的請假率降到20%
也就是10個學生大概只有兩個請假
實在是太棒了大家!
平衡的生活跟兼顧好你的課業跟才藝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學習
而且沒有請假的小孩一問下成績也很好耶!
我想不是他們特別天才
應該關鍵就是平常就有累積實力啦
我有問問學生你們怎麼不因為月考請假啊?臨時抱佛腳不是很重要嗎?
學生是這樣說的
他是說
#平常就要念書平常就要專心聽老師上課
#佛腳要抱但是不差那一小時
其實葉老師小時候是臨時抱佛腳的那種人,
因為我記憶中我平常沒有很認真
我也認真相信抱佛腳有一定程度的有用
但是不請假是我媽的原則
跟他提到請假她(我媽)會不太開心(葉媽媽小時候就是虎媽)
他說
#一小時上鋼琴當作是放鬆
#平常就要念書啊有差一小時嗎
#直接被我媽吐槽回去

雖然月考周
彈琴會比較少
但是
我記得我媽是說
我們跟老師說因為月考所以比較少練老師可以接受的!你鋼琴的錯誤不該因為月考而放了兩週

月考請假與否
真的端看個人選擇.價值觀,葉老師完全不干涉也不限制
只是很訝異
月考的這幾天
音樂教室仍然每天燈火通明
大家好認真彈琴喔!
以前好像沒這麼棒!
這學期的結束看到這樣的表現大家真是太優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