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262封信- 2017年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音樂會 完美結束 一些感想分享

葉老師的話-
2017年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音樂會 完美結束 一些感想分享
照片1:中階表演場地新莊客旅人文藝術中心2017年音樂會場地佈置有交換禮物喔~
照片2:中階表演場地新莊客旅因為寒流的關係 讓孩子在表演前使用暖暖包暖手不讓手部僵硬
昨天辦完音樂會,頭部劇痛!快死亡了!連續三周操下來真把我累壞了!睡了一覺後還好又是一條活龍!
辦每一場音樂會真的都是用生命.用愛.跟用心去辦活動
沒有過多的其他東西,包括贊助商.華麗的布置都沒有.只有單純的美好,

葉老師我要的從來就只有幾個最重要的東西
1.學生美好的音樂程度跟呈現
2.用心溫馨的音樂會氣氛
3.小朋友開開心心的繼續學習音樂的動力

這八年來,
我是覺得99%都有達成
當然偶有一些漏網之魚.跟還未周到之處
還會在往後幾年一一的達成
包括 今年初階音樂會
有許多家長站在教室外面不能進來
我心理壓力也很大
明天一定會想辦法
也真的很謝謝大家
即便家長看到我們一點小缺點,也不跟我計較,跟我一起專注在孩子的音樂成果上
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繼續努力下去

-
昨天我在音樂會宣導了一個觀念
那就是"刻意練習"&"不要小看重覆練習對孩子心智的成長"
任何有成就的事情
從來不會是自然發展的
也許每個人有他的天賦跟天命
但是最終我看到的
有成就有結果的事情
都是"刻意練習"的結果

12月大家有感動的音樂盛宴
沒有別的
就是"刻意練習"才能達成的
我在這裡說
刻意練習不代表痛苦的練習,它代表的是有計畫性.有方法的.循序漸進的練習方式

2017年剩下12天
即將迎接2018年
我們更該想想
我們要給孩子什麼樣的學習觀念跟價值觀?
也許我們不是要一個大富大貴大成就的孩子
但我們希望孩子是負責的.快樂的.用心的.生命有愛.有自己興趣的.能夠忠於自我價值的
那從它們小的時候,就不要忽略灌輸他們"刻意練習"跟真正身體力行這個觀念的價值

2018年我們還是要用美好的音樂會 呈現~
家長們不要忘記
美好的音樂是需要時間淬鍊需要以年來計算的長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