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253封信--><參加 停看聽音樂培訓中心的教材研習心得>

葉老師文章~<參加 停看聽音樂培訓中心的教材研習心得>

  葉盈老師我應該是第一批參與停看聽音樂培訓中心音樂排毒法跟幼兒音樂維他命的老師,創辦人陳州麗老師是我同學的老師
所以是我的前一個輩的老師但跟老師講話會覺得如沐春風不會覺得他是一個可敬畏的長輩但我卻在音樂教學知識跟心法在陳州麗老師身上提取非常多的養分跟精華!

  由於個人因素關係
大概快一年沒有到停看聽音樂培訓中心參加講座這次教材研習我又重返這個地方真心覺得在這個教材講座上得到非常多的新資訊國外帶回來的教材說真的若不是透過州麗老師的智慧之眼跟有邏輯的講解我根本懶得去研究也沒有門路去知道那些資訊因為老師開啟了這扇窗讓我有機會進去兩個小時的講座真的沒有辦法一語就講遍所有的教材但是卻可以一語驚醒夢中人這個夢中人可能就是在座永遠習慣於那些教材不懂變通不知求上進的老師。

  老師在教材說明會的一開始講一個道理終身受用
他說我們給孩子使用教材應該不要是永遠不停地往上走應該要留一個平台讓孩子有喘息的空間讓孩子多攝取該冊其他音樂風格的養分孩子之後再往上一個階層會覺得游刃有餘。

  我跟很多老說這個教材說明會很不錯的時候
有部分老師有跟我說那些國外教材真的"很貴"。

  說真的
完全是事實!在財力有限的情況下要入手真的門檻較高所以對我來說我會挑我目前"最需要"的先買所以這次我先入手的是"萬聖節系列"&"聖誕節系列"&"幼兒系列"的教材因為"馬上"可以用得到!

  所以我會建議各位音樂老師
可以先從你馬上用得到的教材下手不要因為"很貴"而"放棄去使用"你可以循序漸進的使用從一本兩本開始。

  也不要因為"價格不斐而使用影印譜"
所有你身上所擁有的東西都需要投資!所有你身上已經擁有的東西都是你過去的投資(可能這個投資是父母幫你投資的),但未來你還想要擁有更多就看看你現在有沒有眼光幫自己投資。所以購買新樂譜無庸置疑就是一種投資。

  葉老師我之後絕對還是會繼續買下去
買到我家書櫃都塞爆還是會繼續買因為當我不可能會是一個"教室老師問我要彈什麼歌給學生當表演曲"而我永遠是無法回答或者永遠回答一樣的曲目的班主任!

  求進步&追求新的音樂樂譜知識
先從自身做起就會漸漸影響更多人!





  最後
我真的要說我覺得停看聽音樂培訓中心真的是為"台灣的音樂教育"做一件非常任重而道遠的事情這件事情今天不做真的不會死它一點都不緊急但是卻是如此的重要!當台灣的前輩大部分都已經連合起來唱衰台灣的音樂教育停看聽卻有一股有如清流般的力量跟正向的能量為台灣音樂教育注入活水台灣在音樂教育跟過去結構真的不同但真的不代表它沒有市場也不代表沒有需求!

  雖然我知道中國大陸商機無限
但有生之年生在這塊台灣土地如果允許我們還是要凝聚一股正向、往前進的力量去灌溉台灣音樂教育絕對不會亡只是需要朝向更加精緻、更活絡的方向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