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252封信-->放連假就安心讓自己身心休憩吧!



葉老師文章-放連假就安心讓自己身心休憩吧!

  有很多音樂教室老闆連假仍然照常上課
基本上真是覺得由衷的佩服!

  我實在是一個非常需要定期休息的人
其中的論點是這樣的我覺得身心是需要平衡的一年一定要有一兩段時間休個三天、四天也好讓自己享受一下空白享受一下沒有計畫的日子。

  人生365天葉老師我是個月休最多四天的人碰到音樂會基本上沒有月休日生活總是在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跟住家兩地過著兩點一線的生活模式我座右銘"天道酬勤"是永遠放在內在的心之俳句。平常我的生活是非常勞心勞力的基本上在台北的生活就算是放假我還是滿腦子在想如何把音樂教育弄更好、人事的事情永遠在我腦中迴盪所以我個人不主張連假教室還要open讓每個人因為一兩堂課而沒得休息我覺得教室的老師、學生、家長也是偶爾需要休息一下。

  雖然休息後需要做收心,但是心總是需要放~!

  我連假通常會做什麼呢?我跟阿杰老師會開車出去走走,一定會往大自然的方向前進
我喜歡爬山行走自然步道摸摸樹摸摸自然之泉聽鳥叫感受自然脈動而且我一定準備非常多好聽的音樂在車上。所以說平常"在做音樂教育"放假就是"享受音樂帶給我的滋潤"。

  而且平常吃東西節制到了連假我會放開心胸吃我超愛的小吃
我會覺得走在吃小吃的路上彷彿會覺得更貼近台灣的鄉鎮土地感受在地人文風情。

  我還滿常聽到很多"拼命三郎"的音樂老師
拚到一個極致像是再也無法承受張力的橡皮筋一樣整個崩壞然後突然撒手說:"我再也不做了我必須休息"。這樣實在很可惜。

  我覺得應該是要
一年之中刻意的安排兩~三段小假期讓自己身心休憩讓自己放心fun心!

  心理戰永遠比身體的努力更重要
身體健康絕對從你心裡開心開始內心健康才能把音樂教育的路走得更長遠。長遠持續才是比較重要的!

  所以我對我來說
我放連假沒有一定要出去哪玩我追求的只是不趕時間沒有行程接近土地擁抱自然這樣。

  於是回到台北我們又繼續拼命努力!繼續愛我們的小朋友跟家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