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250封信-->【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八週年紀念文】

葉老師文章-【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八週年紀念文】

  921是小小音樂家的生日

  每年只要過生日,我都會有很多感觸跟感想
沒有華麗的慶祝儀式只想要用心回顧跟感受這一路來的點點滴滴。今天依然一整天都在教課弄行政的事物沒有懈怠才拖到七晚八晚才寫文章一如以往深耕音樂教育的事情。

  其實身為一個音樂教育的經營者
我們要攀上的頂峰有三座:
第一座頂峰,我覺得是創業者的根本就是要獲利講得直白一點就是不能賠錢而且要能夠賺錢基本開銷至少要先能打平小小音樂家我當時是不想花太多時間在攀第一座山所以我把自己逼急給自己巨大的壓力希望一年多就要攀上這座高山我記憶中好像第一年就有很明顯的成效。


第二座頂峰
我覺得是要讓小小音樂家們都能夠學的長長久久興趣能夠維持所以這已經撇開錢的部分已經是如何跟家長維持一種很良性的互信關係去帶動孩子的信念跟決心的部分這座高山一直都在爬有時候覺得好像遇到瓶頸有時覺得好像撥雲見日這座高山前面永遠有很未知的風景等著我去發掘。


第三座頂峰
我現在正在努力地往上攀爬那就是如何讓更多好的音樂人才能夠更發揮教學跟溝通的影響力去造福更多的音樂家庭這是我現在放在心頭最大的功課。這座山的山頂空氣如此稀薄前方好像伸手不見五指但是只要勇敢往前信念堅定然後保持正念就好像可以吸引到好多跟你一樣的人跟你往一樣的方向前進!


  所以三座頂峰
我在一邊爬的同時有更多好的家長好的老師跟我一起爬我覺得自己深感幸運不孤單寂寞!

-

  小小音樂家的與眾不同,我覺得在於對於"音樂教育品牌的經營",我經營的方式很簡單,就是用一篇又一篇長又有用的文字來吸引到想了解相關資訊的家長跟老師,所以很多老師跟家長來找我,都是被我的文字感動感化,這是一件讓我非常喜悅的事情,不是因為我品牌多大,而是在於我從信念出發!

  曾經有老師建議我說現在的人不太喜歡看很長的文字,事實上我也知道,但我相信會對音樂教育領域有興趣的家長,是需要完整跟也邏輯的觀點,所以我默默地相信
大家是會很認真看我的文字的。我仍然堅持,用一篇又一篇有誠意的長文出發,我不在乎粉絲的數量,而在於我需要的是黏著度跟互信關係高的支持者!

-

  另外在經營事業,我也體悟的一件事情,就是堅持再堅持!

  當你做一件對的事情,一定會有人不認同,一定會有人很支持你,我們一定要繼續做下去,不要因為誰的離開,而灰心喪志,我聽很多人跟我說過,它們把小小音樂家當作競爭對手,但很幸運的是,跟我們在一起競爭的人,有些跌倒了就放棄了....所以人生很奇妙
有時候留下來的人不是最聰明的也不是機關算盡的而是最堅持的、最固執也誓死不倒下的!

  竟然有家長說
他看我的文章受到激勵能夠幫助他對於他自己工作跟生活上心態的轉變這也是我從未想到的收穫喔~~!

-

  今年
我更深深體悟一件事情那就是當我要愛更多的人、擁抱更多的責任的同時最重要的一項任務就是"要先愛自己"因此我開始努力的運動飲食做很多的改變開始吃清淡的飲食做有效能的運動很多學生說:"ㄟ~老師你怎麼在吃草?也吃得太清淡了吧!"

  但今年我開始享受簡單的生活
我覺得簡簡單單反而能給自己更大的力量,在教學的效率跟腦袋的清醒徹底的變好,讓自己的外在跟內在都充滿活力這是八週年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我跟阿杰老師半個青春八年真的都奉獻給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是真的
這是一件如此令人喜樂的狀態有一件事情能讓我們全心投入、全心擁抱全心愛戀,這應該是人生非常完美的一個境地,真心謝謝這一路以來,陪伴我指責我信任我們不信任我們的家長老師學生~!

-

  謝謝大家! 我們繼續努力!

  今天有我的愛徒跟我說,10周年的時候要辦一個盛大的10周年音樂會我一定要辦大家請跟我共襄盛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