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217封信-->【葉老師北海道旅行,以及關於旅行的音樂】

























  葉老師年末都音樂舉辦音樂會的關係,都會大忙一場,所以我都會趁忙碌前,去旅行!

  忙碌完後前去旅行會覺得生活中得到一種平衡,然後更有power去迎接接下來的挑戰!


  我這次想跟大家介紹我在這次旅行陪伴我的音樂,音樂除了是我的工作,更是生活,旅行有適合的音樂,對我來說會讓整個旅程大大加分!


  這次的旅行是去< 北海道>,那是我一直想要造訪的國外版圖。這次去好幸運,由於是10月底,秋天楓葉景緻以及冬天雪景景色都盡收我眼底,這些景緻是有別於台灣的風光,由於生活加上經營事業忙碌不常旅行的關係,一出去旅行,我就希望能夠照著自己的意志跟旅行方式,自由的移動在旅行的道路上,這次我們選擇開車,開車的好處是,自在移動,用自己的tempo,更重要的是,< 可以在車上很大聲非常恣意地放自己喜歡的音樂>,馳騁在北海道的路上,楓景跟雪景都有一種蕭瑟的美感,那種美,很安靜沒有虛華,更沒有物慾橫流的商業氣息,根本不用去哪個景點,彷彿開車到哪裡,每個眼角餘光或者一眼望去都是美麗的一幅畫,
感受到大自然魅力的同時,也能夠很安靜地讓內心沉澱,讓身體放鬆。

  我這次選擇了好幾張自己喜歡的音樂,其中< 雪景>搭配著<蕭邦的夜曲>,真的是完美的協和,北國氤氳的氛圍搭配蕭邦浪漫的情懷,我一看到風景再加上蕭邦音樂,
頓時覺得人生還有什麼比好音樂跟好風景盡收我的五感還美好的呢?































  想跟大家分享蕭邦夜曲幾首我非常喜愛的曲子,


第一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Px6JU5fLJ0 

(點開網址可以聽)(聽不懂沒關係當背景音樂純粹感受)

  我知道現在家長都很注重旅行,也都會帶孩子出去玩,雖然孩子喜歡聽兒歌跟故事,但我覺得純音樂其實也可以搭配著旅行聽,
孩子也可以練習聽聽純音樂(他可能就睡著了爸媽這時不就輕鬆了嗎?哈哈哈),尤其如果家人有開車,可以一些適合旅行的音樂,整個氣氛會變得很不一樣,我希望學音樂的家庭,不僅是催促練琴,更能夠是把音樂當成生活的享受跟感受。我以後會陸續介紹我自己口袋很多"旅行的音樂",不見得是古典音樂。我這次帶了十幾片CD,一片一片的撥放,但為了不混淆大家的視聽,我就介紹蕭邦夜曲吧!而且我不喜歡用手機放出來,我喜歡汽車的音響,這是獨特的怪癖!

  我分享三張照片,一張是我旅行聽的專輯(蕭邦的夜曲);兩張是我們去北海道的景致風光,希望在我回國第二個禮拜與大家小小的分享旅行的感覺跟感動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