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211封信-->【921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七周年囉!有感而發的時刻又到了!】

  921是小小音樂家的生日!

  其實不用等到生日的這一天,每天,我都充滿了感謝。


  創業是我的理想,或許也不能說是理想,我會覺得是一種"渴",可以說是我七年前覺得人生一定非做不可的事情,就是一定要做,不然絕不服輸,那種感覺就像身體急需喝水,不喝會死的感覺。

  為什麼會這樣?



  我覺得可能是內心有種憤怒或者說有太強烈的動機,想要音樂教育改變一點什麼?但是寄人籬下或者當公務員完全做不到,所以我就是要走創業一途,我很多朋友老師覺得很不可思議,畢竟創業是少數人會想做的事情,果然一樣米是養百種人。


  常常我在新聞上看到很多人說自己創業的事情,如何成功?如何熬?我跟阿杰老師感受真得很深刻,也只能說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們長達一年半,都睡在教室裡面,因為沒錢租房子,工作和住的地方無法分開,那段時間幾乎天天失眠。

  這段日子我們結婚,完全從簡,只有登記,登記完就馬上回教室上課,連蜜月也沒有去,因為想省錢,還有真的把整個心思花在小小音樂家上,而且那時候會覺得感情基礎夠好,可能不需要外在華而不實的點點滴滴包裝我們的感情。

  然後還有,原本阿杰老師有科技業的工作,但是他跟我決定全職一起在小小音樂家,這中間其實有很多人的不理解跟擔心,但我們還是覺得為自己的事業拼一次。這一切看似辛苦的事情,我當時竟然不以微苦,反覺得非常理所當然。

  還有,很多很多...

  其中,還有很多看衰我們的人,不相信我們的人,其實當時我真得不太管他們的眼光,我心中是覺得自己一定可以做得起來,管那些人怎麼說我都不在意,我想這也是我的天分。

  我覺得年輕的時候,受這些所謂的磨練,真的是上帝對我的愛跟恩賜,沒有這些,我不曉得什麼叫做白手起家?我不會曉得付出跟同理心!走過一遭,很多事情都看得清清楚楚。

  這之中,很多人問我創業要注意什麼,我只告訴要創業的人給自己三年的時間熬,蹲馬步,沒有好日子過,更別說好日子只能說是苦日子,外人絕對沒辦法看到你背後到底犧牲過什麼?


  我家長很多都告訴我:你那麼努力一定可以成功的!我不知道怎樣是成功,我現在每天都還是水深火熱,每天都在操煩,我覺得這之中最值得的就是:"深深刻刻走過創業一路",然後從住在教室到可以搬出去,還偶爾有微薄的小錢可以上鋼琴課、把我的書櫃繼續補滿書跟CD。

  我深刻體認到,生活是用心跟歲月堆疊而非一蹴可幾,看到一堆"年輕人"還沒上班或者才付出一丁丁就想致富,真想敲他的後腦勺~


  看到沿途的風景、修練我的內在,讓我一天比一天更明白音樂教育的價值跟意義。

  如果今天能走到這裡,我感謝磨練我的一切,人
物,能走到現在,也因為人格特質有"傻勁"、""好勝"。

  我每次都覺得郭台銘
張忠謀馬雲...他們好厲害也好遙不可及,創立那麼大的事業還能屹立不搖,到底是如何辦到?我創個小業常覺得快搞死我....!!!

  七年了,人家說十年磨成一箭!我還有三年才磨出一小箭,希望有更多人能夠搭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的船一起翱翔在音樂的世界裡。

  感謝我的學生,今天看到一張學生寫的教師節卡片,差點沒流眼淚,他說:"感謝我當年鼓勵他繼續學鋼琴(當時他媽已經開口跟我說他不想學也不讓他學了),讓他現在可以很得意的彈給同學聽,也說很期待上音樂課,他從中班學到現在六年級了,right now 是一個彈琴超棒的帥哥!

  總之,謝謝大家看完這篇與我們共度生日,這幾年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超多家長,報我哪裡好吃好玩,用行動支持我!太榮幸了我們!


-